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30年前巴拉克扮女人刺杀“黑九月”首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1:10 北京青年报

■巴拉克(左)和妻子娜娃■供图/穆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俄罗斯《真理报》30日报道,1972年9月5日,在西德慕尼黑举行的奥运会上,8名巴勒斯坦极端组织“黑色九月”成员绑架并杀害了11名以色列运动员。“黑色九月”事件引起了当时的以色列女总理梅厄的强烈震怒,决定血洗“黑色九月”总部。而这次刺杀行动的负责人正是后来成为以色列总理的埃胡德·巴拉克。

  据报道,1973年4月10日晚,巴拉克和几名以色列特种兵开始了行动,为了不引人注
目,巴拉克藏着一把UZI冲锋枪和一把手枪装扮成女人,与另一名特种兵假扮的男朋友互相依偎着混进“黑色九月”总部,冲进其领导人纳塞尔的卧室并且击毙了他。随后,又杀死了另外两名“黑色九月”负责人,整个行动用了不到4分钟。

  30年后的今天,巴拉克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首次证实了他当年“男扮女装”刺杀“黑色九月”首脑的事。他还回忆,由于自己未“卸装”返回以色列的家中,还吓到了他的妻子娜娃。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