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乌兹别克恐怖袭击不断 美国忧其中亚利益受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5: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31日电最近在中亚乌兹别克斯坦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已经导致40人死亡,多人受伤,其首府塔什干目前处于高度警戒中。对于目前局势,美国担心其在邻国阿富汗的反恐联盟有被分裂的风险。

  首都塔什干在周二是极为血腥的一天。在警察与持枪武装分子的交火中,至少有20人死亡。另外,两名人体炸弹与三名警察在一个检查站同归于尽。另据俄国塔斯社报道,在
前往美国驻塔什干大使馆的一个检查站,警方至少打死了八名武装分子。

  乌兹别克斯坦人口2600万,在美国的反恐联盟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它一方面为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行动提供支持,另一方面也起到稳定阿富汗内陆形势的作用。美方官员表示,“塔什干是我们的生命线”,美国无法承受它的局势动荡。

  目前没有组织站出来对袭击事件负责,但是有两个组织是怀疑对象:伊斯兰自由阵线和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伊斯兰自由阵线在伦敦的发言人在周二否认于恐怖袭击有任何牵连;而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在此之前,曾在乌境内发动过恐怖袭击,而且与基地组织也有关系。(天石/阿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