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警方查获近1吨炸药 与三国边境关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3:5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31日电(记者陈俊锋)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警方最近4天在首都塔什干和布哈拉州等恐怖分子主要活动地区共查获920公斤爆炸物。

  据当地媒体31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政府30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护法机关紧急巡察制度”。当天,乌警方曾一度完全关闭了首都塔什干同外界联系的所有通道。与此同时,乌兹别克斯坦同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边境也被关闭,乌边防军全
面加强了对国境线的安全保卫工作。

  从28日夜间到29日,塔什干和布哈拉州连续发生5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19人死亡,26人受伤。30日,恐怖活动在首都周围地区继续升级。在距首都约15公里的塔什干州基卜拉伊区发生一起袭击警察哨所的爆炸和枪击事件。在塔什干市郊,20名非法武装分子在遭到围困后拒捕,引爆身上的爆炸装置自杀身亡,现场有3名警察被炸死,5名警察受伤。当天,在距塔什干不远的恰尔瓦克水库大坝旁还发生了一起汽车爆炸事件,所幸大坝没有受到任何损害。(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