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巴媒体连曝出猛料 奥马尔可能在空袭中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1:12 新闻晨报

  已经藏匿两年多、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塔利班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近日又出新消息。德新社29日援引巴基斯坦当地一家报纸报道说,奥马尔已经在驻阿美军的一次空袭中受伤。而此前一天,印度媒体也放出有关奥马尔的猛料: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曾经在塔利班统治阿富汗时期,与奥马尔进行会晤,并规劝他“除掉”逗留在该国的“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但奥马尔拒绝了。

  奥马尔可能中弹

  依照德新社的说法,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在美军本月中旬展开的一次空袭中身负重伤,双腿及上半身都中了弹,虽然现在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他至少在两个月内无法自由行动。

  本月中,美军在阿富汗南部查布尔省展开新一轮旨在打击塔利班及“基地”势力的军事行动。德新社说,致命打击除了使奥马尔重伤之外,还令他的4名贴身保镖当场毙命。而另一名塔利班领导人则侥幸逃脱。但报道没有点出其姓氏,只用“神秘人士”代之,并称他在上世纪80年代抗击苏联入侵时表现卓越,从而名扬阿富汗。

  消息来源挺模糊

  尽管消息很“猛”,但消息来源却有些不够“硬气”。

  德新社的报道转自巴基斯坦乌尔都语报《奥萨夫报》。该报29日报道时称,一名叫作贾巴尔·阿齐兹的医生向《奥萨夫报》的记者透露出奥马尔受伤的消息。但报纸没有说明采访的具体时间及地点。

  《奥萨夫报》在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前,曾与塔利班政权以及“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而且,该报在当地颇有影响力,时不时会释放出一些猛料。

  老穆曾规劝奥马尔

  印度报业托拉斯28日刊登了一份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披露出另一则有关奥马尔的新闻。

  2000年4月,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曾与奥马尔会面,并努力规劝他把庇护在塔利班伞下的“基地”领导人本·拉丹驱逐出阿富汗,但当时奥马尔并没有理会这一建议。

  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曾于当年的3月25日访问巴基斯坦,并提出希望穆沙拉夫去阿富汗充当“说客”。

  “当时巴基斯坦政府提出,巴基斯坦对塔利班的影响实在是极为有限。”

  不过,尽管如此,调查人员随后说,“穆沙拉夫确实去见了奥马尔,并且极力规劝后者除掉本·拉丹。”

  2000年6月,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又与美国副国务卿皮克林一道,前往坎大哈向塔利班递交了一份联合声明,再次要求奥马尔驱逐本·拉丹。

  “不过,塔利班显然没有把来自巴基斯坦内政部长的要求当回事,”调查人员说。

  作者:刘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