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新增“飞弹司令部” 与陆海空军位阶相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02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大选”后军方开始恢复人事暨组织调整,其中最具影响性的编制变革是在“军种(总)司令部”外新设“飞弹司令部”,定四月一日挂牌,首任“司令”由台“陆军”飞弹指挥部指挥官谷风泰少将担任,未来该部“司令”将提升到中将编阶。

  “飞弹司令部”与原有陆、海、空军位阶相当,属一级单位,有比照大陆“第二炮兵”之称,即所谓“第四军种”。纳编陆军现有防空导弹部队和海军岸舰导弹部队,包含爱
国者、天弓、鹰式防空飞弹,以及海军海锋大队的雄风一、二型岸舰导弹。

  据了解,这些部队都拉出原属军种,改隶新设的“飞弹司令部”。不过,现阶段防空导弹部队接战来犯敌机和导弹时,仍接受空军作战司令部的自动化实时指挥管制,并未改变。而海锋大队雄风岸舰导弹,也维持接受海军作战中心的指挥管理。因此,就联合协同作战而言,“飞弹司令部”在组织编制和指挥程序上,有待进一步调整。譬如空军防空司令部的任务角色,以及今年开始编行预算采购的远程预警雷达,都是变数。

  此外台军方高层将领日前透露,“中科院”研制的战略吓阻与反制打击武器,譬如机密层次很高的中、短程弹道导弹与攻陆巡航导弹,都将纳入飞弹司令部之下,以求达成“有效吓阻、防卫固守”的攻守一体。(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