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44%台湾民众对扁信任度降低 39%对未来没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31日电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束,民众的焦虑感却更为增加,台湾年代电视对台湾地区20岁以上民众进行选后民调显示,39.1%的民众对台湾未来表示没有信心,有信心的民众只有34.7%;44.2%的民众对陈水扁的信任度降低。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年代电视台在于3月28日、29日进行选后调查,成功以电话访问台湾地区1161位民众,结果显示,“大选”之后对台湾发展没有信心的民众,比有信心的
民众来得多,39.1%的民众对台湾未来表示没有信心,有信心的民众只有34.7%,其它16.2%的民众表示不知道。

  被问及民众对陈水扁的信任程度与四年前的比较,44.2%的民众认为,现在对陈水扁的信任度较四年以前降低。而超过70%的民众赞成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由岛内、外的公正人士就所谓的枪击、验票、“国安机制”激活的实际情况,反对的民众只有14.3%。

  当民众被问及所谓的枪击事是否与政治因素相关,回答有关联的民众众占53.5%,只有26%的民众表示没有关系。

  民众相当肯定台北市马英九对处理群众运动的表现,超过60%的民众对马英九的表现表示满意,不满意的只有24%;但民众对“行政院长”游锡堃在本次群众运动的表现却给予负面评价,42%的民众对游锡堃表示不满意,而满意的只有32.8%。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