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 正文

NASA安全中心将评估X-43A的飞行安全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5: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1月17日] 新成立的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工程与安全中心(NESC)将对X-43A高超音速演示机型再次飞行的安全性进行评估,进行这次评估是由于许多工程小组认为当前该机型的空气动力学模型并不准确。

  X-43A下一次飞行计划最早于2004年6月24日进行。12英尺(3.65米)长的X-43A或称"Hyper-X",采用了高超音速(超过5马赫)的空气吸入技术。X-43A由B-52发射后,将由轨道科
学公司基于"飞马XL"火箭所制造的Hyper-X运载火箭(HXLV)将其推进到预定的95000英尺(29000米)高度。根据请求,NESC官员会晤了X-43A 的项目官员,并将再次检查HXLV的空气动力学模型。

  第一架Hyper-X 在2001年6月首次试飞,由于在转向过程中失去控制而不得不引爆HXLV。调查小组称,由于发射高度比标准的"飞马"运载火箭轨道低,因此使HXLV飞行轨迹不正常而导致了这次事故。

  NESC是哥伦比亚航天飞机事故后成立的独立机构,负责对高风险NASA项目进行协调和实施高风险NASA项目的测试和评估。X-43是最早的4个由NESC进行评估的项目之一。

  相关专题: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