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 正文

X-31验证机数据可用于UAV、隐身飞机开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12:06 千龙新闻网

进行极短距起降试验的X-31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世界防务评述》2003年12月刊消息,

  EADS公司称,1999年到2003年由波音和EADS公司实施的、美国-德国联合开展的X-31 VECTOR项目现在已接近数据评价和报告的最后阶段。

  该公司称,该项目验证了推力矢量控制极短距起飞和着陆(ESTOL)的技术。这些技术
很快将提供给X-31项目主要开发者德国联邦国防技术和采办办公室(BWB)和美国海军航空兵武器系统部(NAVSEA)用于未来项目中,特别是未来的无人机项目(UAV)。

  同时,由EADS和Nord-Micro公司开发的一种平头式大气数据系统(Flush Air Data System,FADS)安装在X-31上进行了飞行试验,标志着这种能替代现役战斗机上使用的传统静压管和风标传感器系统的新装置已可以进入批量生产。FADS能使未来军用飞机的雷达信号显著减小。

  4月份在美国帕特森河海军航空站进行的X-31 ESTOL试飞首次实现了自动、推力矢量控制的着陆。EADS X-31项目经理Michael Jost称,用这种方法实施大迎角着陆(达到24°,通常着陆迎角为12°)有可能使着陆速度从181节(93米/秒)降低至121节(62米/秒),从而使着陆滑跑距离从2400米减少到520米。(吴蔚)

  相关专题: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