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 正文

X-43A高超声速验证机预备2月份开始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1: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1月30日报道]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X-43A高超声速验证计划于今年2月份进行它的第二次马赫数7的飞行试验,如果这次飞行试验成功,还将进行马赫数10的飞行试验。

  X-43A是NASA用来验证超声速燃烧冲压式喷气发动机作为高超声速飞行器动力可行性的一种小比例高超声速研究飞行器。X-43A长约3.7米,宽1.5米,它被装在由"飞马座"XL火
箭改进的发射装置(HXLV)上,由B-52飞机将装有X-43的HXLV带到空中后投放,再由HXLV把X-43推进到约29000米(95000英尺)高空后释放,之后X-43点燃超声速冲压喷气发动机,以预定超声速自主飞行。

  X-43A的第一次飞行试验发生在2001年6月,不过,试飞以失败告终,X-43A飞机最终在半空中被销毁。在试飞过程中,携带X-43A飞机的HXLV在与B-52分离后偏离了轨道,为避免造成其他损失,控制人员被迫启动HXLV上的爆炸装置,将HXLV和飞机一起摧毁。事后调查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B-52投放HXLV的高度偏低引起。之后又开始建造第二架X-43A,目前一切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据称,这次X-43A的试验成功与否至关重要,如果试验再不成功,可能会影响后面的试验是否再继续的决定。

  X-43高超声速验证计划是NASA制订的"超高声速X"计划的一部分,目前,NASA已将这一计划纳入下一代发射技术(NGLT)计划中。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