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武器进口下降33% 巴却仍大量购中国武器

印媒:印度武器进口下降33% 巴却仍大量购中国武器
2021年03月18日 15:52 军迷圈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莫迪政府提出的“印度制造”计划,印度进口外国武器装备的金额已减少了33%。而邻国巴基斯坦却还在继续大量采购武器装备。

  报告称,巴基斯坦在2016年至2020年间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之一。在全球范围内,巴基斯坦排名第十,占全球国防进口的2.7%。

  印度武器采购的下降归功于努力减少对俄罗斯武器的依赖以及复杂的采购过程。报告显示,2016至2020年间,印度前三大军火供应商是俄罗斯,占进口总额的49%;其次是法国占18%;以色列占13%。印度计划在未来几年中进行大规模武器进口,但已大大减少了对俄罗斯和美国的依赖

  相比之下,巴基斯坦在2016至2020年从五个不同的国家进口了大约八种大型武器装备,目的是增强巴基斯坦空军和海军的能力。

  那么,巴基斯坦到底进口了什么?巴基斯坦从埃及购买了二手幻影5超音速战机。它还从意大利购买了AW139直升机,从俄罗斯购买了米-35M攻击直升机和一架运输机。根据SIPRI的报告,巴基斯坦已经从中国进口了三种不同类型的反舰和反坦克导弹。除此之外,还获得了大量的其他武器,包括舰炮、炸弹、弹药、坦克、反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

  巴基斯坦进口的主要份额来自中国,约占该国进口总额的74%,其次是俄罗斯占6.6%和意大利占5.9%。该国的装备严重依赖中国,包括JF-17“枭龙”战斗机,041型AIP潜艇和054A/P型护卫舰。

  巴基斯坦军工联合体已获得在卡拉奇船厂和卡姆拉航空联合体制造军舰、潜艇、战斗机和直升机的能力。而巴基斯坦军械厂是另外一家主要武器制造公司,主要发展小型武器和弹药。而巴基斯坦生产的武器大多数零件是从其他国家进口的,最终的成品是在本国组装和制造的。

  土耳其是巴基斯坦的另一个主要军事合作伙伴,该国已向巴基斯坦进口; “岛”级护卫舰。

  2018年,巴基斯坦与土耳其签署了一项15亿美元的协议,购买30架土耳其制造的T129武装直升机,以取代其美制AH-1“眼镜蛇”直升机部队。

  土耳其制造的T129直升机使用的美国发动机,然而,五角大楼拒绝向土耳其出口发动机,这导致了土耳其推迟向巴方交付直升机。土耳其官员则表示,我们已经从巴基斯坦获得了六个月的延期。

  据专家称,自2019年与印度发生空战以来,巴基斯坦就一直在努力加强其军事能力。在那次空战中JF-17战斗机未能达到预期的水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