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方评估莫斯科号起火细节 首次估算俄军参战规模

美军方评估莫斯科号起火细节 首次估算俄军参战规模
2022年04月18日 14:08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装甲参谋部

  4月14日五角大楼的简报会又分成两场:

  一场是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的简报会,一场是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简报会。

  发言人简报会除了俄乌战争之外,还回答了其它一些问题。

  首先是俄国海军光荣级莫斯科号巡洋舰起火一事。似乎开简报会的时候,五角大楼还没有收到俄方说莫斯科号巡洋舰在拖回港口的过场中沉没的消息。

  莫斯科号

  五角大楼排除了是水雷炸伤莫斯科号的可能性,发言人说乌克兰海军的水雷布设在敖德萨的南部,不是莫斯科号起火的海域。

  媒体问:莫斯科号起火假如是意外火灾造成了毁灭性的损伤,那是不是非常罕见,是非比寻常的?

  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回答:我,我,我不能……我,我不能再深入讲解这一情况了。

  然后他说道:

  美军自己渠道的情报还没有经过确认,不过身为一个前海军军官,从经验来判断——我有信心说这,这是——这绝对是——导弹命中的结果

  从美军掌握的情况来看,船上的火很大,着火的区域很宽广。

  但大火不一定意味着是由特定弹药引起的。军舰上有易燃易爆材料,即使是很小的爆炸或火灾源也可能加剧。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指出:

  莫斯科号是一艘600英尺(约182米)的军舰,船上有将近500名水兵,这条船的设计初衷就是防空。

  美军认为莫斯科号发生了巨大爆炸,而爆炸引发了大火。

  而英国军队向乌克兰军队援助了一些海岸防御武器,美军最新的一揽子计划里也有一些海防和无人水面舰艇的援助。

  另外,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还说: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认为每个水手都是消防员。

  在任何一天,任何水手都会告诉你,尤其是——尤其是在水面战舰上服役的水手,在任何一天,火灾的风险爆炸是真实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认真地对待每艘美国海军舰艇的损害控制和防火。

  美军认为莫斯科号巡洋舰不是黑海舰队真正的旗舰,只是象征意义上的。因此,黑海舰队司令不会在莫斯科号上。

  (近卫步兵师注:虽然莫斯科号是巡洋舰,排水量也不过1.13万吨,在东亚大区的优秀匹配机制里,万吨防空驱逐舰并不少见,且雷达和防空导弹比莫斯科号那种几十年前的落后武器要先进多了。

  不过,看起来美军的意思是要学习和吸取莫斯科号损管的教训。恐怕每个拥有万吨及以上水面舰艇的国家都应该重视莫斯科号的问题。)

  另外,五角大楼没有观察到俄军进行两栖登陆的迹象,他们在亚速海上的海上活动就是补给。

  第二个问题,美军似乎是首次公开估计参加俄乌战争的俄军规模——65个营战术群。基本集中在乌克兰的东部和南部。

  (近卫步兵师注:乌克兰内战时期的俄军营战术群甚至得到了集团军直属部队的加强,不过这些直属部队的数量是有限的,大部分营战术群可能只有1000多人,这样算起来,参战的俄军可能只有6-8万人,也就是说绝大部分军队其实是在俄国本土待命,防备北约国家的出兵。)

  媒体问:德沃尔尼科夫将军是不是已经到乌克兰战区进行指挥了?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是不是心脏病发作?

  五角大楼高级官员:没有收到国防部长绍伊古心脏病发作的消息。

  德沃尔尼科夫将军自2月下旬就参加了俄乌战争,他一直在战区。

  德沃尔尼科夫在接手叙利亚,尤其是阿勒颇地区指挥权的时候,俄军变得非常凶猛。

  但他接手指挥是不是会将能够解决俄军所遇到的所有问题,还有待观察。

  媒体问:春季的顿巴斯天气将对俄军产生什么影响?

  高级国防官员:俄军更难在道路上的行动,但乌克兰是非常平坦,类似平原的环境,有利于机动作战。

  俄军主要利用铁路和公路进行补给,会有一些困难,我们必须看看结果如何。

  天气还有一个影响,就是限制了从空中侦察战场的能力。

  天气会影响双方,乌克兰军队的作战也会变得更加困难。

  马里乌波尔依然有乌克兰军队在战斗(4月14日),美军不认为俄军已经完全彻底地占领了这座城市。

  大批向俄军投降的乌军

  俄罗斯空天军的出动率大约与过去几天的上下波动一致,最近是不到 200 架次。

  美军没有观察到俄罗斯空天军出动战机深远袭击的迹象。

  这里不得不说马里乌波尔防御战的时间很长吗?

  西班牙的马德里保卫战大约2年零4个月。

  网上还有人总结了其它一些围城战:

  凭什么你开香槟?

  其中有一些是近些年来的一些围城战。更不用说,马里乌波尔的面积是费卢杰的好几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