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迷圈】新西兰出动舰机救灾 火山喷发后的汤加现状如何

【军迷圈】新西兰出动舰机救灾 火山喷发后的汤加现状如何
2022年01月19日 18:29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新浪新闻·军迷圈】据美国媒体“military”网站报道,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已经向汤加派出了军用侦察机,以评估这一太平洋岛国因海底火山爆发而造成的损失。在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喷发并引发海啸后,一团高耸的火山灰云曾一度阻碍了飞行。现在新西兰希望用军用运输机向汤加运送基本物资,包括急需的饮用水等。而两艘载有救援物资的新西兰军舰也将在短期内抵达汤加。

  目前与汤加的通信仍然极其有限。连接这个岛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水下光缆可能在火山爆发中被切断,修复可能需要数周时间。这使大多数汤加人无法使用互联网或拨打国际电话。那些设法把信息传达出去的人形容他们的国家看起来就像是月球表面。

  而科学家们表示,这次火山喷发不会对地球气候产生重大影响。当二氧化硫被注入平流层时,巨大的火山喷发有时会导致暂时的全球变冷。罗格斯大学教授艾伦·罗博克说,但在汤加火山喷发的情况下,最初的卫星测量表明,释放的二氧化硫量对全球平均降温的影响可能只有0.01摄氏度。

  卫星图像显示太平洋岛国这次壮观的海底喷发,火山灰、蒸汽和气体像一个巨大的蘑菇一样在南太平洋海域升起。而新西兰军方派出的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也拍摄到了汤加火山爆发后的一些损失情况。从卫星和飞机拍摄的画面看,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被厚厚的火山灰覆盖,已经严重的污染了水源,这就使淡水成为目前至关重要的生活必需品。救援机构也表示,浓重的火山灰和烟雾促使当地居民戴口罩和饮用瓶装水。

  此次的火山喷发,与2019年以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都是汤加迄今为止遇到的最难以控制的重大灾难。新西兰方面已经表示,本国军人都已经全面接种了新冠疫苗,并且愿意遵守与汤加的协议,向该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而载首批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两艘新西兰军舰将于21日抵达汤加,这也将是汤加火山爆发后接到的首批国际援助。

  由韩国建造的排水量2.6万吨的新西兰补给舰“奥特亚罗亚”号(它也是新西兰海军最大的军舰),搭载了25万升饮用水以及其他各种物资正驶往汤加。“奥特亚罗亚”号舰长西蒙·格里菲斯表示,为了汤加人民,我们现在正带着大量的水向他们驶去。而军舰上的海水淡化设备也有能力每天再生产7万升饮用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西兰汤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