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为何不开足马力量产?得知是这个原因更让人兴奋

2017年11月10日 07: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歼-20歼-20

  据国外报道称,中国首批歼-20已在一线部队全面投入使用,这使得中国在空中优势方面上升到全球第2位,在此之前,只美国才有这样的待遇。

  早在2011年歼-20一亮相就吸引了全球军事圈的注意,特别是歼-20正式服役后,反观亚洲其他地区,日本、韩国和印度的五代机迟迟无果,俄罗斯的苏-57也陷入瓶颈中,美军的F-35更是由于种种原因无法顺利出售给盟国。

  这些都让歼-20显得尤为重要,而且歼-20的内舱比美军F-22和F-35的都要大,这意味着美军的五代机要么携带有限数量的武器去战斗,要么就放弃隐形优势从而在机翼下携带额外或更大的武器。可这对于美国空军和海军来说,是无法接受的选择。

歼-20歼-20

  从近期多方公布的资料显示,歼-20的量产速率很可能达到每月3架,这意味着到2017年年底前中国将会有20架的歼-20,到2020年这个数字或将超过100架。

  既然比F-22和F-35更有优势,我国为何不生产更多的歼-20?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歼20战斗机的生产线目前并没有全面开启,凭借我国目前在航空领域的发展,再加上脉动生产线这一神器,如果可以的话也能让五代机呈现“下饺子”般景象。

  其实从未来的趋势来看,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国空军最先进的战斗机不会只歼-20这一款,特别是在美俄近期都放出风声表示已在研制第六代战机的背景下,我国自然不会止步于此。

苏-57苏-57

  早些时候,美国军火巨头诺·格公司就炫耀出六代战机的模型,可以证明美军研制六代机的项目已经有具体的方案了。而俄前空军总司令维克多·邦达列夫11月1日透露,第五代战机苏-57有望升级成第六代战机,并融合俄罗斯乃至世界范围内最尖端的现代航空科技。

  所以说,中国歼-20虽已正式服役,但没开足马力生产的原因,恐怕就是我国在为六代机做准备。歼-20很有可能只是研制先进战斗机过程中的一个过渡品,这样的例子在我国空军历史也是有过先例的。因此歼-20即使没大量出现大家也不要急,说不定我国就在憋一个大招,让我们拭目以待。(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