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联酋若放弃F35谁会替代? 美媒:这款战机可能性最大

阿联酋若放弃F35谁会替代? 美媒:这款战机可能性最大
2022年01月07日 17:28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阿联酋已经暂停了从美国购买F-35隐形战斗机的谈判。此前这笔特朗普政府时期批准的向阿联酋出口50架F-35、18架MQ-9“死神”无人机和各种相关武器的总价值高达230亿美元合同,已被拜登政府搁置。

  阿联酋官员表示,已通知美国,将暂停购买F-35的谈判。并强调,由于技术问题、战机操作受到限制的问题、已经成本效益问题迫使阿联酋重新考虑其采购计划。不过这位官员补充说,美国仍然是阿联酋优先选择购买先进武器装备的国家,未来可能会重新开始讨论F-35的采购问题。

  被月初,阿联酋出人意料的签署了一份价值190亿美元的合同,从法国购买80架“阵风”战斗机,这是比F-35技术更老、重量更轻的上一代战机,也缺乏F-35那样先进的隐形能力。除了速度和航程之外,F-35在所有主要性能参数上都被认为遥遥领先于“阵风”。而且美国战机采用的发动机由全球性能最强的,而法国战机采用的则是最弱的发动机。

  而针对阿联酋退出采购F-35合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强调,尽管此前有迹象表明拜登政府反对这项交易,但出售F-35仍是有可能的。我们仍然致力于推进F-35和无人机的销售。据报道,美国对出口F-35战机如何使用的问题上,提出了非常多的附加条件,并要求阿联酋做出政治让步。而其中许多都涉及到该国它与中国之间密切的经济和安全合作,而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反对中阿两国的合作关系。

  F-35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出口的第五代战斗机,也是目前仅有的两款仍在批量生产的五代机。尽管该机目前已具备了初始作战能力,但仍远未做好应对高强度战争的准备。而且由于性能问题,该机的进度已经延迟了好几年。F-35被认为是补充F-22“猛禽”重型双引擎战斗机的一种更轻、更便宜的产品。不过它的性能却受到了包括几任国防部长在内的美国官员的严厉批评。尽管F-35的支持者声称,一旦战机投入使用,并且解决目前存在的数百个性能问题,那么它就有可能成为领先世界的战斗机。

  阿联酋空军目前拥有两款轻型第四代战斗机,分别是法国的幻影2000-9和美国F-16E/F。虽然阿联酋现在正采购“阵风”以替代老旧的幻影战机,但该国仍希望用F-35最终取代F-16。如果放弃采购F-35,那么由该国资助研发的俄罗斯苏-75“将军”隐形战斗机,可以在2025年后成为阿联酋空军的首款第五代战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阿联酋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