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欧都不会为乌克兰而战 拜登肯定会对俄让步

美媒:美欧都不会为乌克兰而战 拜登肯定会对俄让步
2022年01月07日 17:1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拜登政府正在努力建立一个能够阻止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欧洲联盟,但是不难发现这项努力笼罩着一种绝望的气氛。美国知道没有一个欧洲国家愿意为乌克兰而战,而欧洲人也知道美国也不会。

  俄罗斯其实并不想实际占领乌克兰,虽然它可以轻易的将乌克兰一分为二,占领第聂伯河以东的地区,但俄罗斯只是将其作为军事威慑的手段来压制乌克兰。这样做可以将乌克兰排除在北约之外,禁止在其领土上部署西方的军事基地,并尽量减少我尽快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军事合作。

  最终在乌克兰问题上,拜登政府还是会让给俄罗斯想要的大部分东西,只是他们不愿公开承认这件正在发生的事而已。那么为什么俄罗斯的威慑行动将会取得效果呢?你需要考虑一些目前乌克兰局势的基本情况。

  首先是北约国家中没有人希望乌克兰加入。尽管加强与西方的关系是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外交政策的核心,但这个腐败落后的国家不会给北约联盟带来任何价值。乌克兰的军费预算严重不足,去年在武器采购方面只花费了不到10亿美元,面对复杂严峻的地缘政治环境使,这点军费开支不足以保障乌克兰的安全。

  随着北约在苏联解体后的扩张,为联盟提供90%资金的少数几个西方大国,为十几个缺乏军费的东欧国家提供了共同防务的承诺。在此过程中,北约新成员国之间的大量政治摩擦,使整个联盟的凝聚力降低。今天,英国、法国和美国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在过度扩张的北约联盟中再添上一个像乌克兰这样软弱的“伙伴”。

  其次是美国选民已厌倦了“拯救世界”。美国曾多次派遣军队支持远离美国本土的那些摇摇欲坠的政权,包括越南、黎巴嫩、索马里、阿富汗、伊拉克等国,在那里美国通常无法实现其既定目标。而美国对乌克兰的任何军事介入行动都将重蹈这一覆辙,并且还会失去在选民的支持。

  此前特朗普总统曾一再宣称欧洲盟友们未能分担防务开支,如果他连任,很可能会退出北约。但拜登总统致力于重建与欧洲的关系,不过他民主党人可能会比共和党人更加反对向外国派兵。因此很难看到美国的选民会支持军事介入乌克兰,比如向那里输送更多武器或建立军事基地等。

  第三俄罗斯仍然是一个超级核大国。其实关于俄罗斯最重要的军事能力却被提及的最少。那就是它拥有数千枚核弹头,其中至少有1550枚能够打到美国本土,还有数百枚可以覆盖欧洲。因此,俄罗斯完全有能力在几个小时内就消灭西方的每一个重要城市。

  尽管人们已经对这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存在习以为常,并认为它们永远不会被使用。然而实际情况可并不是这样,在东欧爆发的常规战争极有可能升级为使用核武器。北约大幅东扩之后,已经将美国的核保护伞延长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因此在乌克兰问题上与俄罗斯发生冲突是非常危险的,人们往往会在危机中做出疯狂的事情。

  第四是乌克兰离俄罗斯的心脏地带太近了。俄罗斯认为其地缘政治需要有一片与西方的缓冲地带,这也是其努力加强与白俄罗斯联盟的原因之一。因此北约在乌克兰驻军的想法势必会引发俄罗斯的不安,这与当年苏联试图在古巴部署导弹时美国的反应没有什么不同。

  这不仅仅是妄想。基辅距离莫斯科仅750公里,就在F-35隐身战机的作战半径之内,而俄罗斯的雷达很难探测到它们。当这些隐身战机开始携带战术核武器时,它们将成为强大威慑力量。因此俄罗斯当然希望让这些F-35尽可能的在远离俄方本土。

  第五如果俄方的要求能够满足,那么它就会收手。拜登政府目前更关心的是阻止迫在眉睫的俄乌战争,而不是遥远的未来。毕竟进攻和占领一个像乌克兰这样大的国家,可能会让俄罗斯付出巨大的金钱和生命代价,而且这还没有考虑到美国的制裁因素。因此拜登政府很可能会默许俄方的要求来巧妙的处理局势。

  乌克兰无法获得北约成员国地位,没有西方的军事基地,只获得很少的军事援助,这样的结果俄罗斯是可以接受的。而美国政府也尚未做出任何正式承诺,因此乌克兰危机将得到顺利解决,拜登也可以回到更可能影响其政府命运的美国国内问题上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乌克兰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