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声称应拉拢意大利对抗中俄:英法德都不靠谱

美媒声称应拉拢意大利对抗中俄:英法德都不靠谱
2021年11月17日 17:2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和军事实力的迅猛发展,美国的战略重心已高度集中在西太平洋地区。然而对美国的全球战略而言,在其他地区也存在安全风险问题。

  欧洲可以说是美国最具地缘政治重要性的地区,因为它是西方文明的摇篮,而其地理位置使欧洲地区更容易受到攻击。在未来几年中,美国军队在东欧参加大国冲突的可能性至少与在西太平洋方向是一样的。根据美欧的盟约,美国将致力于保护与俄罗斯接壤的几个北约国家。

  美国军事领导人目前在欧洲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确保盟友拥有必要的军事资源,以及决心成为阻止俄罗斯进攻的可靠联盟伙伴。作为美国的欧洲伙伴,意大利似乎准备变得更加重要。尽管意大利是一个主要的军事大国,但它从未达到英国、法国和德国在美国心目中享有的尊重程度。

  但时代变了,意大利的环境使其在未来几年成为美国的第一级盟友,就像澳大利亚和以色列一样。下是意大利在安全防务领域重新获得美国重视的五个原因。

  北约内部的关系正在发生变化

  美国最重要的军事联盟——北约正在转变,使得一些欧洲大国作为地区伙伴的作用越来越小。英国正在从欧洲大陆撤退;法国正在呼吁“欧洲防务独立”;德国在军费开支方面表现出矛盾心理,使德军长期战备不足。

  与此同时,在地中海地区,由于美国与埃尔多安政府的持续紧张关系,土耳其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其作为北约联盟南部支柱的地位。土耳其被驱逐出F-35战斗机项目,实际上使其无法与该地区其他国家的空军力量相匹敌。

  在这样的背景下,意大利作为一个坚定致力于西方联盟的国家脱颖而出。该国经济目前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德国,是全球领先的经济体之一。美国和意大利之间的文化亲和力是众所周知的,至少有两名意大利裔美国人准备参加2024年的美国总统竞选。

  意大利的地理位置非常适合北约的需要

  意大利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合维护西方历史上最重要的水域——地中海的安全。位于西西里岛的海军航空基地部署了远程侦察机,这里距离贝鲁特和直布罗陀的距离几乎完全相等。从这里起飞的军机前往北非最麻烦的国家,尤其是利比亚,也只是一个短途旅行。

  在北部,意大利的国土一直延伸到中欧和东欧,驻扎在那里的意大利F-35战机无需空中加油作战范围就可以覆盖波兰与白俄罗斯边境地区。北约在北部两个基地储存的战术核武器,也是对俄罗斯威慑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罗马的外交政策与华盛顿的外交政策相辅相成

  意大利一贯支持西方联盟事业,为二十多项维和以及其他行动作出了贡献。它在阿富汗战争的早期阶段就向阿富汗派兵,并积极参与多边组织合作,从联合国到七国集团再到世界贸易组织等等。

  近几个月来,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的政府表现出了更多参与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四国联盟的兴趣,该联盟是为了在亚太对抗中国而建立的。意大利还显示出与印度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的极大兴趣。

  意大利军队正在做出正确的投资

  意大利在2004年取消了征兵制度,如今拥有37.1万名高度专业化的军人,包括现役和准军事人员。该国海军是地中海地区占主导地位的海上力量,兵力包括一艘轻型航空母舰、四艘防空驱逐舰、十艘护卫舰、八艘柴油动力潜艇和三艘两栖舰艇。

  其中的一款意大利护卫舰,目前已经被美国海军采用,它被命名为“星座”级,并且正在由位于威斯康星州造船厂建造。与此同时,意大利已成为美国F-35战机项目的关键合作伙伴,计划购买60种空军型和15架垂直起降型。意大利还为F-35提供关键部件和组件,是极少数能够生产组装整机的合作伙伴之一。意大利空军还装备了波音767空中加油机和洛克希德·马丁生产的C-130J运输机。

  与波兰一样,意大利正在利用其有限的军事预算购买美国先进武器。与日本一样,意大利同样也拥有非常先进的国防工业生产基地,包括芬坎蒂里和莱昂纳多等多加军工巨头。这些公司可以自主生产世界级的武器装备,其装甲车辆是世界上最好的。

  意大利和美国的政治精英相互信任

  此前,意大利国内政局变幻莫测,往往会削弱该国作为可靠伙伴在美国心目中的地位。但现在同样的不可预测性也在影响着美国的政治格局,因此美国没有资格批评他们的盟友。

  目前很多西方盟国正面临着不同寻常的内部问题。而意大利长期以来就是一个亲美的国家,很少有国家能像意大利那样在战后时期对美国文化产生如此大的影响,而现在的美国人祖先也有很多都是来自意大利。

  因此除了有形的措施之外,美意战略伙伴关系还有一个情感因素,两国人民都相信,他们拥有相似的价值观,拥有共同的遗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意大利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