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俄新5代机或将将威胁FC31出口 价格便宜一半

美媒:俄新5代机或将将威胁FC31出口 价格便宜一半
2021年07月26日 16:46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世界》网站报道,在最近举行的2021莫斯科航展上,俄罗斯推出了其全新的第五代战斗机“将军”。而该机可能会成为FC-31隐形战斗机在国际武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基于轻型战术飞机项目开发了这种新型“将军”战机,防务专家表示,“将军”战机将成为沈飞研制的中型隐形战斗机FC-31在全球军机市场上的直接对手。FC-31战机早在8年前就已经进行了试飞,并且还制造出了至少两到三架原型机,该机在开发进度方面领先了“将军”一步。

  俄罗斯全新的第五代单引擎隐身战机最高速度为1.8至2马赫,航程3000公里,有效载荷7400公斤。其原型机计划在2023年进行首飞,2026年开始交付。另一方面,沈飞的FC-31中型双引擎第五代战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28吨公斤,发动机推力为24吨。最大航程约1250公里。

  “将军”战机的价格也是非常吸引人的,据报道该机的价格仅为2500万-3000万美元。而另一方面,沈飞FC-31每架的价格预计约为7000万美元。“将军”战机还可能被设计成无人驾驶型和两座型。俄罗斯官员声称,这款新型隐身战机将与美国的F-35、中国的新型战斗机和其他对手在国际市场上展开竞争。

  “将军”战机比俄罗斯的苏-57双引擎隐形重型战机更小、更便宜。与苏-57相比,该机的隐身性能也更好。航空专家表示,从空气动力学设计来看,“将死”似乎比苏-57具有更优越的隐身能力,使其能够更好的 避免敌军雷达的探测。

  另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报道,俄罗斯新型“将军”战机有两个向外倾斜的垂直尾翼,很像美国的F-35的垂尾布局,与F-35相同,“将军”也只配备了一台发动机。预计“将军”将是第五代战斗机中最轻的飞机,可能与的瑞典JAS-39“鹰狮”战机和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机的重量相当。

  单引擎战机在当今世界上生产的战斗机中占少数,与双引擎战斗机相比,它的制造成本更低,维修需求和运营成本也更低。“将军”战机预计将面向出口市场,其主要竞争对手将是美国的F-35A。但“将军”将具备F-35战机所不具备的超机动性和超音速巡航能力,而且其设计和操作成本都更低。

  “将军”战机的一些主要的潜在客户包括埃及、伊朗、印度和白俄罗斯等国。这些国家都拥有数量很大的传统轻型或中型战斗机,包括F-16、F-4、幻影2000和米格-29战机等。而出于多种原因,“将军”作为米格-29的替代品可能更有吸引力,它的运营成本要低得多,维护要求更低。白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几个苏联的加盟共和国,以及印度、伊朗、叙利亚和塞尔维亚等国等还在使用米格-29战机,这些国家也很可能用“将军”来替换其日益老旧的米格-29战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