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航母编队在马六甲海峡军演 跟随先行舰艇驶往南海

英航母编队在马六甲海峡军演 跟随先行舰艇驶往南海
2021年07月26日 17:16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报道,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正在进入南海,编队中的一些护航舰艇已经先于航母驶往南海。

  英国航母战斗群的护航舰艇包括23型反潜护卫舰“里士满”号和“肯特”号;45型导弹驱逐舰“卫士”号;海上补给舰“维多利亚堡”和“蒂德斯普林”号;“机敏”级核潜艇“阿图尔”号;美国导弹驱逐舰“沙利文”号;荷兰护卫舰“埃弗森”号。此外美国海军陆队的VMFA211战斗攻击中队的F-35B战机也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部署。

  截至25日上午,英军“卫士”号驱逐舰停靠在文莱的穆阿拉海军基地,而“蒂德斯普林”号补给舰已离开新加坡,目前正驶往南海。这两艘军舰于当地时间24日都经过新加坡,“蒂德斯普林”号还在新加坡进行了停靠补充补给,而“卫士”号则前往文莱。

  与此同时,“里士满”号护卫舰24日在安达曼海与泰国皇家海军护卫舰“甲布里”进行了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另外当地时间25日,“伊丽莎白女王”号及编队中其他护航舰艇还在马六甲海峡与马来西亚海军的两艘护卫舰进行了军事演习,而这两艘马来西亚护卫舰均是在英国建造的 。

  目前“维多利亚堡”号补给舰正在马六甲海峡行驶,比“肯特”、“沙利文”号和“埃弗森”号的位置更靠前,而“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紧随其后。与此同时,当地时间25日中午,英军“阿图尔”号核潜艇被发现穿越海峡前往南海。

  预计“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将会停靠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是重要的补给站之一。而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27日晚也将在新加坡发表演讲,但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奥斯汀在访问新加坡期间是否会与英国航母编队进行相关接触。

  尽管“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尚未在南海进行任何演习,不过预计在十月,在英国军舰返航期间,将在南海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