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要将隐轰数量增加近7倍 B21或增加至145架

美媒:美军要将隐轰数量增加近7倍 B21或增加至145架
2021年05月28日 14:36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thedrive”网站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下一任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称,他支持空军在未来几年至少需要采购145架B-21隐形轰炸机的计划。这些新型轰炸机的研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它们将取代现有的21架B-2隐形轰炸机机队(并非所有的B-2都可用于作战行动),以及老化的B-1轰炸机机队。

  肯德尔称,我认为采购145架B-21轰炸机是一个合理的数字,现在我们离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我们的需求也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但是我认为这项采购计划至少现在看是合理的。

  此前美国空军曾公开表示,希望获得至少100架以上的B-21。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最近还表示,预计未来整个轰炸机部队将增至220架,其中75架是现役的B-52H。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很多有人都呼吁空军购买更多的轰炸机。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所有的B-21都具备核打击能力。如前所述,美国空军只有21架B-2轰炸机,可携带核武器。虽然空军还有76架B-52,但其中的几十架已被转为执行常规打击任务。预计到2036年美国空军还将保留45架B-1B轰炸机,它们也只能携带常规武器。而空军目前的计划是用新型B-21替换B-1和B-2轰炸机。

  无论如何,如果美国空军的隐形轰炸机总数增加近7倍,那将是非常重要的事情。2020年10月,共有12架B-2参加了美国战略司令部最重要的核指挥与控制演习。而这十几架轰炸机占到了整个B-2机队的近60%。

  B-2仍然是美国空军中最有能力穿透对手(如中国或俄罗斯)密集的防空网络进行打击的飞机。B-21将在这些原有能力的基础上,继续提高性能,特别是作为与中国对抗的重要力量。肯德尔将军表示,对抗中国也许是个重要原因,我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空军接收145架B-21究竟需要多长时间,以及需要多少费用,目前还不清楚。现在的生产计划,以及许多其他预算和该机的性能细节还都是保密的。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2016年美国空军曾估计,购买首批100架B-21需要800亿美元。去年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一架B-21和为其配备的10枚远程巡航导弹的总采购成本约为5亿美元,而空军每年还必须再花费4000万美元来使用和维护这些导弹。

  目前,已知至少有两架B-21原型机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尔姆代尔的工厂中生产。美国空军希望,首架B-21在2022年初下线,并于2022年5月进行首次试飞。

  今年4月,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史密斯表示,根据他收到的简报,B-21项目正在按计划进行。这是最积极、最令人鼓舞的消息之一。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蒂莫西·雷将军访问了制造B-21的工厂,了解B-21计划的最新情况。他表示,已经看到了第一架B-21的制造取得了重大进展。

  在第一架B-21未来完成首飞后,该机将前往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接受更广泛的测试。空军已经在该基地建立了B-21联合试验部队。在第一架B-21到来之前,爱德华兹基地也进行了大量的的设施扩建工作。就在本月,卫星图像显示,一个新的机库已经建成,B-21很有可能就部署在这里。

  首批B-21将于2020年代中期开始投入使用,第一支B-21飞行中队将部署在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斯空军基地。接下来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和得克萨斯州的戴斯空军基地(B-1B的部署基地)也将接收B-21。

  如果B-21机队最终扩大到145架,那么该机的基地总数还可能会扩大。正如肯德尔将军所说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需求可能也会改变。不过,仍有人担心可能削减国防预算,会对未来美军各军种的规划产生什么影响。

  虽然目前B-21项目正在按期进行,但美国空军关于未来装备145架的宏伟计划最终能否成为现实仍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