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将助印度研发4.5代战机 还对印转让航母发动机

英国将助印度研发4.5代战机 还对印转让航母发动机
2021年05月18日 23:3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英国同意帮助印度合作开发4.5代战斗机,这将是对印度国产LCA“光辉”MarkII项目的重大推动。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德哈万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由该公司研发的“光辉”MarkII战机,可能将于明年推出,其首次试飞将于2023年开始,将在2026年加入印度空军。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最近在一次线上会议上与印度总理莫迪讨论了此事。英国政府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此次会议“为英印防务伙伴关系提出了共同愿景,并同意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特别侧重于海上和工业合作”。

  两国领导人重申在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加强合作的好处,承认他们对地区繁荣与稳定的共同利益。声明说,两国同意在海洋领域方面进行重大合作,其中包括就海洋信息共享达成新协议,邀请英国加入印度的信息融合中心,以及一项雄心勃勃的军事演习计划,其中包括三边联合军演。对此英国国防部官员杰里米·奎因表示,我们仍致力于与印度密切合作,因为我们都在适应未来的威胁,并寻求创新我们的国防装备系统。

  据报道,莫迪和约翰逊还“同意在现有政府间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印度未来战斗机航空发动机的需求”。作为“2030年路线图”的一部分,两国同意密切合作,英国将支持印度自主研发“光辉”MarkII轻型战斗机。

  此外,两国元首还谈到了推进海洋、太空和网络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的相关问题,这标志着英印两国在空中装备及其他领域的研究合作进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

  印度斯坦公司还与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之间签署了相关协议,英国计划将MT30燃气涡轮发动机的制造技术转让给印度,以支持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倡议。MT30是世界各国海军广泛使用的燃气涡轮发动机,是英国军舰综合电力推进系统的基础,为英国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提供动力。

  英国驻印度高级专员艾利斯称,英国和印度是防务安全领域的天然伙伴,今天的声明强调了我们对这一伙伴关系的共同愿望,两国应继续加强合作,为我们的新航空母舰编队今年秋天抵达印度做准备。由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率领的航母打击群将于秋季前往印度,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进行首次作战部署。

  由印度斯坦研发的“光辉”MarkII是一款单引擎4.5代多用途战斗机,该机采用无尾三角翼布局,具有很高的机动性,它还装备了推力更大的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F414发动机。据专家介绍,“光辉”MarkII很可能装备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系统,将配备有源相控阵列雷达、红外搜索和跟踪设备以及导弹警报系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英国印度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