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一个月内接收12架阵风战机 将部署东部边境

印度空军一个月内接收12架阵风战机 将部署东部边境
2021年03月26日 17:4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印度空军在东部边境的作战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下个月在西孟加拉邦的哈西马拉空军基地将接收至少5架“阵风”战机。

  印度空军将在下周早些时候接收3架“阵风”多用途战机,这些战机将部署在印度安巴拉基地。而4月中旬,还会有另外9架“阵风”战机从法国飞往印度。知情人士说,位于西孟加拉邦的哈西马拉空军基地将于下月首次接收5架“阵风”战斗机。

  据法国和印度外交官说,印度空军的一个小组已经抵达法国波尔多的梅里尼亚克空军基地,敲定3架“阵风”战机返回印度安巴拉基地的日期。预计时间将为3月30日或31日,届时法国的加油机将在阿联酋达夫拉空军基地起飞,为这3架飞往印度的“阵风”进行空中加油。

  2016年9月,印法两国政府达成协议,印度从法国订购了36架“阵风”(相当于两个中队),后台总金额价格为59亿欧元。印度空军位于安巴拉基地的第17“金箭”飞行中队已经在2020年7月至2021年1月期间共接收了11架“阵风”战斗机。自2020年5月初以来,在与邻国的边境对峙中,印度军方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这些“阵风”一直在拉达克附件地区巡航。

  法国达索航空公司已经又将新一批7架“阵风”移交给印度空军,目前这些战机正在法国本土进行训练,预计这批战机将于4月后交付,而在今年年底前,法国会完成36架“阵风”的交付工作。

  “阵风”战机携带一系列先进的武器系统,包括“流星”远程导弹、“铁锤”制导炸弹和“斯卡普”巡航导弹。其中射程超过100公里的“流星”超视距空对空导弹被被防务专家们视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印度外交官表示,印度空军总参谋长巴达乌里亚将军极有可能在4月20日至22日左右对法国进行双边访问,届时他将为正在梅里尼亚克空军基地接受训练的9架“阵风”战斗机授旗。

  4月将有9架“阵风”战机部署安巴拉基地,使将基地服役的“阵风”数量将达到18架。而在哈西马拉空军基地的第二支“阵风”中队也将配备5架战斗机。哈西马拉是印度东部边境重要的前线空军基地,其密切关注着锡金邦与中国的边界。未来“阵风”战斗机还将部署到印度全国各地,特别是阿萨姆邦北部地区。

  印度空军官员说,在“阵风”战机进驻哈西马拉空军基地后,印度还将在东部边境建立一支C-130J“大力神”运输机中队,以增强印度空军的战略能力。

  考虑到邻国在实际控制线沿线的基础设施和空军基地的快速升级,印度的国家安全规划者也在推动东部地区空军基地的升级,并增加地对空导弹提供掩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阵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