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抢中国生意!印度呼吁亚非国家别买中国武器买印度的

抢中国生意!印度呼吁亚非国家别买中国武器买印度的
2021年03月17日 12:57 军迷圈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印度在从美国购买武器的同时还表示要积极推进印度国产武器的出口。随着包括中国在内一些大国在印度周边地区销售武器装备,印度现在已开始加入其中,向那些依赖进口满足自身需求的小国出售武器装备,以此扩大印度的影响力。

  印度政府多名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正越来越多的与周边国家接触,包括印度洋和东盟地区国家(这些国家主要依赖从中国行国防采购),希望自己成为这些国家的“可靠的安全伙伴”。

  消息人士称,印度已告知其周边国家、东盟伙伴以及一些非洲国家,要求它们考虑从印度购买武器,无论是坦克、直升机或是其他装备,即使这些国家已向中国提出购买武器的要求。

  印度国防和安全机构的消息人士说,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需求。如印度洋地区国家就需要直升机、海军舰艇、沿海雷达和防空系统,而非洲国家除了雷达和直升机(无论是武装直升机的还是非武装直升机)之外,还需要陆军装备和轻武器。

  派驻海外的印度使馆国防武官已接到指示,与各自所在国家的军队更密切的合作,寻求潜在的武器出口机会。在上个月的印度航空展上,印度将自己定位为印度洋国家的防务合作伙伴。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称,印度已经准备好向其他国家提供各种类型的武器系统,这与该国早些时候只注重软实力的政策截然不同。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达哈文表示,印度正积极寻求向海外出口“光辉”战机,该机的单一般仅为4200万美元左右,已有东南亚和西亚国家表示出了兴趣。

  印度孟买外交政策智库的研究员拉吉夫•巴蒂亚表示,这是一项正确的政策。我们已经远离了尼赫鲁威或英迪拉·甘地的“为伙伴国家”做出一切的政策。现在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出售武器。

  过去几年,中国与美国、俄罗斯、法国和德国一起成为最大的国防出口国之一。除了武装无人机,中国还出口战斗机、导弹、轻武器甚至潜艇。瑞典武器监督机构SIPRI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20年,中国跻身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国。而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阿尔及利亚则是中国武器装备的最大进口国。

  此外,报道还提到印度正致力于在非洲国家建立海外基地。目前,印度已准备在毛里求斯的阿加莱加岛上建立军事基地,并在塞舌尔建立海军基地,以增强印度海上力量的存在。这一发展体现了莫迪政府对印度洋的愿景。

  据报道,印度将在毛里求斯建立的新基地,能够对促进印度军队在西南印度洋的空中和水面海上巡逻,并成为印军至关重要情报前哨基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非洲印度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