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国战机超1700架规模惊人 但有一半过时了

印媒:中国战机超1700架规模惊人 但有一半过时了
2021年03月13日 16:46 军迷圈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大约33%的中国空军和海军的军机都是老的第二代战斗机。这些战机除了可以利用数量优势蜂拥攻击之外,对敌军的威胁有限。另外还有28%的军机,包括轰炸机和性能更强的第三代战机也有些过时了。

  中国空军海军共装备大约1700架军机,包括战斗机、轰炸机和攻击机。其规模仅次于拥有3400架战机的美军。此外,中国还装备了许多在西方不熟悉的机型。不过,中国军机大多是受俄美设计的启发或是仿制,所以如果知道了中国军机的起源,就不难掌握它们的性能。

  苏联和中国在上世纪50年代是最好的伙伴,所以苏联向中方提供了包括坦克和战斗机在内的大量技术。中国早期制造的歼-6战机来源于米格-19,采用机头进气。中国制造了数千架歼-6战机,目前基本已全部退役。1962年,苏联向中国提供了十几架新型米格-21战斗机。这些战斗机后来被中国仿制发展成了歼-7。从1978年至2013年,中国共生产了上千架歼-7战斗机,发展出了几十种改进型,目前仍有近400架服役。

  -7在速度方面可以达到马赫2时赶上F-16,但该机无法携带太多燃料或武器,而且它的雷达性能也很有限。不过,中国一直在改进歼-7的性能。2004年推出了最新的歼-7G,包括换装多普勒雷达和超视距空空导弹,以及数字玻璃座舱。这些战斗机可以探测更远的距离,并与敌军交战。虽然性能不佳,但歼-7可以使中国保持更多的训练有素的飞行员和维护人员力量,直到换装新型战机。

  另一款源自苏联时代的军机是轰-6,这是一种双引擎轰炸机,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图-16。虽然性能不如美国的B-52或俄罗斯的图-95轰炸机,但基本了空中加油能力的轰-6K仍可以携带重型远程巡航导弹打击数千公里外的海上或地面目标,而无需进入敌军的防空范围内。轰-6最初的任务是投放核武器,但中国空军似乎不再对这一任务感兴趣。

  上世纪60年代中期,中国开始研制纯国产战机,歼-81979年首次亮相。该机是一款大型双发超音速截击机,速度可以达到2.2马赫,外形类似于米格-21和苏-15的结合体。但歼-8缺乏现代航空电子设备,而且机动性不佳。随后出现了改进型的歼-8II战机(目前服役的约150架),该机安装了新型雷达,成为一款快速重型平台。

  1992年服役的200多架歼轰-7“飞豹是一款双座海军战斗轰炸机,可携带9吨弹药 ,最高飞行速度为1.75马赫。尽管歼轰-7不适合空战,但它们能够利用远程反舰导弹作战,而不必进行空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歼-7战斗机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