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国产步枪被士兵抵制:不能连发根本没用

印度国产步枪被士兵抵制:不能连发根本没用
2021年03月05日 09:46 军事自媒体 作者:浩汉防务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浩汉防务

  英萨斯步枪是印度在轻武器领域最知名的武器,它所发射的北约SS109步枪弹被认为是当下热门的选择。在最初的设计时,印度就充分参考了当时一系列的世界名枪,无论是比利时的FN FAL还是美国的AR 15,都能在英萨斯步枪上找到影子。按理说,这款集世界各大名枪特点于一身的步枪应该是成功的产物,但可惜的是,这款步枪在诞生后,随即成为了印度步兵厌恶的对象,有的士兵甚至吐槽英萨斯步枪刚打几枪就故障,不具有连发功能的它在实战中根本没用,很容易被对方火力压制。

  英萨斯步枪是印度轻武器工厂设计研发的,期间还得到了许多国外设计师的指点。由于设计时间太早,所以英萨斯步枪的扩展性能并不强,未安装任何皮轨的它,还未安装过任何型号的瞄准镜,印军士兵在使用它的时候,只能依靠机械瞄准方式。此外,该枪也没有安装过任何枪榴弹系统,所以印军步兵班组在进攻作战时,缺乏可靠有效地免杀伤工具,这些在日后的发展上,都给印军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由于印度陆军太过于抵制这款步枪,所以印度从未停止对世界知名步枪的采购进度。目前较为可靠的信息是印度将采购70多万支俄罗斯AK-203突击步枪,通过引进生产线的方式,慢慢替换这些老旧的英萨斯步枪,如果可以的话,甚至想用AK-203步枪来统一目前印度陆军繁杂的枪械种类。毕竟,印度陆军目前除了突击步枪外,还有众多型号的短管步枪,卡宾枪和冲锋枪等。这些枪械的来源十分繁杂,所使用的弹药也是五花八门,既有俄制7.62毫米中间弹,也有北约制式全威力7.62毫米子弹,5.56毫米子弹和5.45毫米子弹,都在印军当中有使用。

  当然,印度陆军要想在短时间内取代英萨斯步枪还是很难的,或者说,印度想要取代国产步枪是很困难的。和很多人想的不同,印度军工产业虽然落后且经验不足,但是印度军工产业对订单的追求是很强烈的。他们最擅长的就是“道德捆绑”印度军队去采购不切实际的“国产武器”。以枪械领域为例,印度军企已经设计了一款采用小威力9毫米子弹的冲锋枪,而且在媒体上铺天盖地的报道,逼迫印度陆军做出选择。

  对于军队来说,9毫米小威力弹药的冲锋枪根本不适用。在防弹衣普及的今天,很多国家的陆军都做到了“人手一件”,9毫米子弹根本打不穿。到目前为止,除了反恐部队会采购部分9毫米冲锋枪外,军队已经很少使用了。印度军企在这时候“添乱”,也是想瓜分一份利益,因为在9毫米弹药冲锋枪领域,印度还是空白。出于“先吃肉”的想法,才会这么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