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苏57这项能力比F22还优秀 而歼20根本就没有

印媒:苏57这项能力比F22还优秀 而歼20根本就没有
2021年02月27日 20:41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苏-57是俄罗斯研制的具有隐身能力的多用途第五代战斗机,该战机将成为俄罗斯武装力量的倍增器。

  苏-57是俄罗斯空军PAK-FA第五代战斗机项目的成果,是一款双引擎隐形战斗机,将用于防空和空对地作战。该机由苏霍伊设计局研制,是俄罗斯第一架具备隐形能力的战斗机,将为该国武装部队提供隐形、速度、武器和传感器等方面的先进能力。

  苏-57将装备多任务能力、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大大提升俄罗斯空军的作战能力。该机最终将取代米格-29和苏-27第四代飞机。苏-57超音速巡航飞行的距离超过1500公里,是苏-27的两倍多。该机目前使用117S或AL-41F1增强型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未来的生产批次将配备新的“产品30型”发动机。由于出色的空气动力学布局,苏-57的超音速巡航速度高达2马赫,而无需发动机加力燃烧。在亚音速飞行时该机的航程可以达到3500公里。

  俄罗斯还希望在战时,与苏-57一起部署“猎人”攻击无人机。这种具有隐身能力的无人机也可能被成为苏-57战斗机的“忠实僚机”。

  苏-57是用复合材料制造的,减少了零件的数量,从而减轻了总重量,有利于大规模生产。它的特点是翼身融合设计,集战斗机和攻击机的用途于一身。与歼-20战机不同,苏-57采用了推力矢量发动机,大幅提高了机动性。其推力矢量控制能力也被认为比面积的F-22战机更好。高机动性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有望使苏-57在与其他5代机近距离格斗中占据上风。该机有两个夹舱来携带短程空对空导弹,还有两个武器舱安装在机腹发动机之间。武器弹药的内置将减少战机的阻力,还能令战机保持隐身。

  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也被集成到苏-57上,具有高水平的自动控制化和人工智能系统支持。改进后的航空电子设备将减少飞行员的工作量,使其能够专注于战术和战略。此外,战斗机将使飞行员能够与地面控制系统和空中小组实时交换数据和通信。该机除了在机头安装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外,飞机的两颊上也安装了两部侧向雷达,以提高监视范围。

  在隐身方面,苏-57、比前一代站机拥有更高的性能,尽管该机据称在某些隐形性能方面落后于其他5代战机竞争对手。该机还装备了先进的无线电电子设备,一台功能强大的机载计算机,而它的雷达系统则遍布机身。

  苏-57可携带4枚超视距导弹和2枚短程导弹执行空空作战任务。主动雷达指导的K-77M导弹是该机的主要中程导弹。K-77M是R-77导弹的升级版,是一种超视距雷达制导导弹,装备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导引头。俄罗斯还计划为该机增加新的R-37M远程高超音速导弹。

  在对地打击能力方面,苏-57装有Kh-38空地导弹和一系列KAB系列精确制导炸弹。苏-57在机翼下也有外部武器挂点,可以携带额外更多的弹药,执行非隐形作战任务。

  安装在苏-57机头的101KS红外搜索和跟踪传感器令战机具备了远距离探测和打击隐形目标的能力。该机的IMA-BK综合航空电子设备是由多核微处理器和新的实时操作系统组成,能够自动跟踪敌方目标,并向飞行员提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战机装备的侧视雷达还增强了飞行员的态势感知能力。苏-57拥有超强机动性使其能够躲避来袭的远程导弹,并在可视范围内与敌机交战。

  早在2007年,印度就参与了与俄罗斯共同研发第五代战斗机的项目。然而,后来印度由于担心在隐身、引擎和其他任务能力方面的弱点,在2018年退出了该项目。

  苏-57的原型机T-50在2010年进行了首次飞行。而苏-57战机还曾经成功在叙利亚执行了相关作战测试任务。俄罗斯空军计划采购76架苏-57飞机,并于2019年6月签订正式合同,预计在2028年全部交付完毕。

  不过2019年12月,首架量产型苏-57战机在俄罗斯东南部哈巴罗夫斯克地区试飞时坠毁。2020年12月,俄罗斯空军终于接收了第一架量产的苏-57。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