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印冲突视频表明什么:这不是友好磋商能解决的问题

中印冲突视频表明什么:这不是友好磋商能解决的问题
2021年02月20日 09:52 军事自媒体 作者:胡诌施佬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胡诌施佬

  随着央媒播发《英雄屹立喀喇昆仑》的长篇通讯,今年6月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战士肖思远、战士王焯冉和身先士卒,身负重伤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的名字正式展现在了全国人民面前。从6月15日开始外界关注的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中方伤亡的确切情况也因此真相大白。尽管相比印度方面上百人死伤的情况,解放军的伤亡从数字上看不大,但对我们来说,这些牺牲和受伤的解放军战士才是令人心痛的所在。

  从这场持续大半年的中印军队对峙的过程来看,尽管我军从战略层面考虑,在中印边境方向上无论是从解放军的反应速度、兵力调动情况和预案,还是在对峙长期化之后解放军围绕几个前沿阵地和哨所,为官兵吃住生活以及备战打仗进行的一系列快速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后勤补给工作,这次我军的整体部署都可圈可点。向来在中印边境奉行前进政策,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印军也正是因为因为占不到便宜,才会在漫长的对峙和大雪封山之后悻悻而回。

  ▲ 最后逼退印军的,也不是什么双方的积极磋商,而是积极的军事准备

  不过围绕两军对峙的舆论斗争,某种程度上和前线的实际情况差异不小。从中方的角度来说,随着中印两军在中印西段边境按照中方之前的提案各自后撤并且脱离接触,本次中印边界因为摩擦引发的大规模军事力量集结和对峙基本可算告一段落。这这个时候公布8个月前中方在冲突中的损失,按照国防部发言人的表态,首要的态度在于“保持了高度克制,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气度担当”,与此同时,对于8个月前印方无端炒作的所谓“大胜”内容,此次发布的英雄事迹“是客观报道事实的媒体责任,有利于澄清真相,以正视听,让世人看清其中的是非曲直”。

  ▲ 施佬依然觉得,这么好的对全国人民深入教育的素材来得太晚了,之前藏得太好了

  正如施佬在前几天谈及印军报道解放军所谓“200多辆坦克撤出班公湖南岸”的新闻时所说,对于长期张嘴就来,也从未对于编造战地新闻感到过任何羞愧的印度军方和印度媒体来说,有没有来自中方的真相和信息,都无法改变他们擅长夸大所谓“敌情”,给自己无中生有编造“战果”,进而给自己脸上贴金的举动。就在2月18日,印度陆军北部战区司令乔希就大言不惭地称,正是印方向中方传达了“绝不屈服”的明确信息,才取得了目前的“巨大成功”。至于解放军牺牲官兵的消息,印度媒体在报道时不仅对本国军队此前的巨大伤亡只字不提,反而在字里行间透露出一种“中国终于承认了”的不怀好意。加上中国国内一些对中国军队素来抱有敌意的杂音,虽然这次播发的是大半年前的新闻,互联网上的形势反而更复杂了。

  19日晚上央视播放的记录画面无可辩驳地表明了中印边境的一线情况:这显然不是什么可以通过谈判和友好磋商解决的问题。对面的人既不愿意和我们好好“谈判”,也不存在什么“友好”,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很多时候,还得要靠解决蓄意在边境上制造问题的人才行。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立刻就报,作为来自佛教《缨珞经》中的道理,总有一天,也会分毫不差地回报给这些人的。

  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