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臆测用阵风战机对抗歼20 其实连还手余地都没有

印度臆测用阵风战机对抗歼20 其实连还手余地都没有
2021年02月20日 11:29 军事自媒体 作者:浩汉防务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浩汉防务

  按照性能划分,阵风战机的F1和F2批次都属于标准的第四代战机,性能相较于过去的老式机型有成倍提高,但是和新锐的四代半和五代机相比,则相差巨大。而最新的F3及F3R批次,才可以称之为是四代半战机,尤其是在战术核武器的投掷能力方面,相较于过去版本有成倍增长。据介绍,印度采购的36架阵风战机就属于F3R批次,安装了最新的AESE REB-2有源相控阵雷达,多用途性能还算不错。

  可能也是没有“见过世面”,刚刚接收到新玩具的印度空军开始沾沾自喜,连同印度也跟着盲目乐观。可以说,现如今的印度就像当年我们“歼8对战F-22”那样,由于缺乏新的认知,所以发展上有所盲目。按照印度最新臆测的数据,印度空军这批阵风F3R具备多种用途,攻击性能强大。而对空军最先进的歼20战机的设定上,印度则认为歼20并不是一款隐身战机,同时性能也不如印度采购而来的阵风F3R。如果歼20战机要想对抗阵风F3R的话,首先就需要推出升级版。但即便是如此,印仍旧认为阵风F3R条条领先,因为他们不相信我们能够取得超越欧洲的技术。

  在对歼20战机的升级建议上,印度还是首先从“老套路”的发动机方面下手,认为阵风F3R的2台M88-2中等推力发动机要强于2台大推力的太行发动机。实际上,在发动机性能标准上,我标和法国标准是高度一致的,因为我们当年首先接触的欧美先进发动机就是法国的CFM-56发动机,所以标准拟定与法国看齐。一架阵风战机的空重为10吨出头,搭配2台M88-2发动机(单台加力推力7.6吨),歼20战机空重为15吨,配备2台太行IEP发动机(单台加力推力15吨)。

  从这方面来看,歼20作为重型战机,相较于阵风F3R其实是占据极大优势的。但是,中型战机身材的阵风F3R并没有占到便宜,相反,由于最大起飞重量不足,阵风F3R在作战半径,飞行速度,巡航速度,挂载能力等诸多方面都不及歼20。如果歼20战机依靠自身隐身性能的优势,高速占据有利发射位置,抢先发射空空导弹的话,阵风F3R甚至连还手的余地都没有。

  过去,红剑军演和美国的红旗军演都充分表明,传统非隐身战机利用自身一切感知手段,都很难在35千米外发现隐身战机。F-15C对F-22战机的发现距离不到35千米,对F-35战机的探测距离甚至降低到了27千米左右。如果换位思考的话,阵风F3R最多也只是在30千米左右的距离上发现歼20,但歼20却可以利用自身先进的EOTS和EO DAS系统,无源探测到数百千米外的阵风F3R,发射空空导弹后,就能高速返航,这就是隐身机对非隐身机的优势所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歼20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