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军紧急租赁4架军机 监视中国从边境撤军

印媒:印军紧急租赁4架军机 监视中国从边境撤军
2021年02月19日 13:24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军方以2亿美元的价格从以色列租赁了4架“苍鹭TP”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可能被用于监视拉达克东部的实际控制线地区,经过长期的军事对峙,印度和中国正在从那里撤军。

  据报道,尽管印度陆军和国防部出于安全原因均拒绝对租赁“苍鹭TP”无人机的交易发表评论,但总部位于印度德里的咨询公司“亚洲安全风险”则表示,这项合同的价值约为2亿美元。租期为三年,到期后还可以选择继续延长两年。

  在2020年6月中印发生摩擦后,印度政府授予军队新的“紧急权力”,在这些“紧急权力”下,印度军队可以购买50亿卢比(约6880万美元)以下的任何武器系统,以满足“紧急”需求。在今年1月,印军与以色列正式签署了4架“苍鹭TP”无人机的租借合同。

  印度陆军北部战区司令乔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对峙期间,印度军队在对峙期间已对中方全面做好了各种准备。但他又补充说,目前两军脱离接触的成功是中印双方在军事和外交层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对撤军的过程正在使用无人机和地面人员进行持续监控。

  专家认为,此次对峙让中印双方都加强了军事部署已经在边境上的监控设备,以解决这条长期被忽视的边界问题。

  印度武装部队长期以来一直使用以色列无人机执行监视任务。目前已有多达10架“苍鹭TP”无人机在印度空军中服役,而最新的一架“苍鹭TP”可能是印度陆军首次装备这款无人机。此前印度陆军一直在使用以色列的“搜索者”无人机。

  2020年8月就有报道称,印度已经制定“猎豹计划”,为大约100架“苍鹭”无人机配备导弹等武器。最近,印度海军还从美国租借了“海上卫士”无人机。

  虽然以色列国防军目前还没有对武装版“苍鹭”无人机发表任何评论,但是有报道表明“苍鹭TP”已经开始了“武装化”进程,增加了机翼挂点可以挂载导弹等武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