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已建成新型发动机生产线 将装备FC31战机

外媒:中国已建成新型发动机生产线 将装备FC31战机
2021年02月15日 18:58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防务世界》网站报道,中国已经完成了第三代中型航空发动机生产线的建设,该生产线将负责为JF-17FC-31战斗机制造发动机。目前这条生产线的建设项目在完工后通过了验收。

  军事观察家们推测,新生产线可能是用于制造WS-13发动机。该发动机将用于装备包括中巴联合研发的JF-17“枭龙战斗机以及第5代的FC-31隐形战斗机,据推测FC-31将成为中国未来下一代航母舰载机。而目前这两款战机仍使用从俄罗斯进口的RD-93发动机。

  据报道,中国将开始批量生产新型航空发动机,从而为新战机的大规模生产铺平道路。与此同时,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也正在为JF-17开发一种新发动机,名为RD-93MA

  而《军事观察》网站则报道,中国新一代战斗机的首飞工作计将在2021年进行。尽管该战斗机的具体型号尚不得而知,但据推测,该机将是基于FC-31发展而来的双引擎中型战机。

  202012月苏-57服役之前,中国是世界上除美国以外唯一一个研制和部署本土第五代战斗机的国家。歼-20重型战机于20173月开始装备部队,增强型歼-20B2020年投入生产。虽然即将试飞的新一代战斗机也可能指的是歼-20B,因为该机目前也尚发现已经进行了试飞。不过,即将首飞的新一代战斗机很可能是基于一款全新机体设计发展而来的新版FC-31

  预计新版FC-31(也可能被称为歼-31,最终的名称尚未确定)战斗机将采用许多与歼-20B相同的技术,包括分布式合成孔径系统、先进的隐形涂层,霹雳-15雷达制导远程空空导弹和一些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子战系统、传感器和数据链等等。

  目前尚不清楚FC-31(或歼-31)战斗机在中国军队中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而中国也未装备中型战斗机。因此,FC-31有可能取代库存中最古老的歼-8 II战机。作为现代化努力的一部分,空军战斗机中队过去曾在重型与轻型战斗机之间进行转换。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性能和成本,因为如果战机的性能被认为足够好,足以取代苏-27或歼-11侧卫系列的重型战机,那么新战机可能在空军现代化计划中占有重要地位。

  不过,预计即将试飞的这款新型战机的作战成本要比歼-20低得多,这意味着该机可以作为歼-20的一个更廉价的补充,并使解放军能够更快的向第5代战机转型。FC-31战机也有可能用于出口,因为歼-20作为一款先进的第5代战机仅在中国国内使用,再加上中俄之间的相关协议,歼-11B和歼-16侧卫系列衍生战机也没有向国外出口。而FC-31可以在海外市场上与美国F-35和俄罗斯苏-57竞争。据报道,中国还将开发第三种隐形战斗机,该机可能是一款轻型单引擎战机,可能使用与FC-31相同的引擎,主要面向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和缅甸等第三世界国家的外国客户出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战斗机FC-31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