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美军又在搞新武器了 将成中国海军可怕的对手

印媒:美军又在搞新武器了 将成中国海军可怕的对手
2021年02月04日 15:12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美国海军正致力于研发可装备核动力潜艇的激光武器,威胁中国和俄罗斯。尽管中俄都拥有现代化的潜艇编队,但在部署先进潜艇保卫海上边界这方面,美国的选择实在是太多了。

  目前,美国海军的潜艇部队由四个型号组成,而且所有潜艇都是核动力的。这些核潜艇包括“俄亥俄”级、“洛杉矶”级、“海狼”级和“弗吉尼亚”。美军共有18艘“俄亥俄”级核潜艇,其中有14艘是搭载潜射洲际弹道导弹的战略核潜艇,这些核潜艇是是美国“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的海基组成部分。而另外还有四艘“俄亥俄”级被改装成了携带常规制导导弹以及潜水器的巡航导弹核潜艇。这种改装后的核潜艇既可以执行常规打击任务,也可以执行投送特种部队的任务,为美国海军提供了更多样的战术选择。

  另一方面,“弗吉尼亚”级、“海狼”级和“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可以执行包括攻击和摧毁敌方舰艇、对地攻击和为航母战斗群护航以及监视侦察任务。

  虽然美军这些现代化的核潜艇可以执行大量任务,但如果它们进一步装备了激光武器的话,那么这对中俄等其他国家的海军来说可能是一个可怕的对手。根据研究计划,美国军方正在寻求使用定向能武器系统的相关技术。美国海军也希望为其核潜艇装备定向能武器。

  定向能武器是一款使用高度集中的能量,包括激光、微波和粒子束来杀伤目标的武器。这些武器将在未来的非接触战争中发挥关键作用,可以用来瞄准敌人的战斗机、人员、车辆、导弹,甚至光学设备。基于激光或微波的高功率定向能武器可以轻易的使几乎所有目标(如无人机、导弹等)丧失作战能力,而不会留下任何物理碎片。激光武器将在连接器的基础上工作,该连接器可以将核潜艇自身的核反应堆传输数百千瓦的电力,成为激光武器的能量来源。

  据报道,美国海军的核潜艇将成为一个“巨型电池”,为激光器、水下平台或特种作战部队所使用的装备提供大量能源。然而,美国海军为此需要开发一种嵌入潜艇外壳的电子连接器,需要拖曳发电机以支持相关系统。

  美国海军潜艇退役军官布莱恩·克拉克表示,我们要研发一个连接到潜艇外部的系统,它通过外部船体穿透器连接到潜艇内部,这些穿透器是电子连接器,将为潜艇内部和外部之间的提供电路。但是,这是内置在潜艇内的,所以电缆不需要穿过艇体。激光设备可以安装在潜艇的耐压壳外。

  此外,克拉克还谈到了在潜艇其他位置部署激光的可能性。他称,激光设备还可以安装在舰桥桅杆上,但这需要潜艇的一小部分必需浮出水面。不管这个提议如何,目前确实有几个国家正在开发可靠的定向能武器。

  据博思艾伦汉密尔顿公司的高级执行顾问和定向能量工程研究员大卫·斯图特说,一些武器已经被开发出来了。包括高能微波和高能激光武器系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