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将军顾忌与中巴两线作战 但不会从中印边境撤军

印度将军顾忌与中巴两线作战 但不会从中印边境撤军
2021年01月15日 13:33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尽管印度军队保持警惕,随时准备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但中巴的威胁依然存在。印度陆军司令纳拉瓦内将军说,中巴共同构成了一个强大的威胁,这是不可想象的。

  纳拉瓦内将军在年度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印度军队已经做好了迎接任何挑战的准备,作战准备工作非常重要。中印两军在拉达克实际控制线附近都没有削减兵力。印度希望通过谈判解决中印之间持续在拉达克的对峙。

  印度陆军司令明确表示,中印对峙的现状没有改变。情况和去年一样。而且,我们有必要重组和提高军队的能力。我们已经签署了许多合同,为步兵提供武器和装备,通信和工程系统。不过纳拉瓦内也坦言,中国在拉达克行动中具有优势。现在印度军队不仅在北部边境,而且在东部和中部地区都处于全面戒备状态。

  目前中巴联合对抗印度的局面正在形成。两国在军事和非军事领域的合作正在不断加强。纳拉瓦内称,印度必须准备好应对两线作战的威胁。目前所有后勤保障工作,包括对峙一线士兵的军服和营房都已得到满足。

  印度陆军司令还提及了军队由人力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重组与转化的问题。他表示,印度陆军正在研究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

  在谈到中印边境问题时,纳拉瓦内表示,印度军队将保持目前的阵地,不会从实际控制线撤军。印军在整个北部边境沿线保持戒备,而不仅仅是在拉达克地区。在高海拔哨所地区驻守的印度士兵有防寒服保暖,哨所中也有取暖设施,并得到了适当的口粮。

  不过纳拉瓦内也表示,由于天气寒冷,印度士兵中出现了少数人员伤亡。考虑到驻扎在实际控制线部队的情况,印度陆军也进行了一些改组,包括从东北部地区抽调一个旅大约3000名士兵,来支援拉达克地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陆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