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57服役后执行首个任务 配强大武器未来发展明朗

苏57服役后执行首个任务 配强大武器未来发展明朗
2021年01月13日 11:02 军事自媒体 作者:百战刀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百战刀

  随着首架苏-57生产型战斗机于去年年底正式交付,这种于10年前首飞的战斗机在经历漫长研发试飞过程后终于参军服役,让俄罗斯空天军终于迈入五代机时代。

  但是首架苏-57的交付并不意味的该机能快速生产战斗力,根据俄国防部的装备计划,苏-57要等苏-57M也就是所谓的“第二阶段生产型”研发成功后才能才2025年开始大量生产装备。苏-57M的最大改进是换装全新研制的“产品30”发动机,推力增加30%,此外还有新型电-液驱动的操纵面动作筒。

  此前交付的22架苏-57大都是第一阶段预生产型,主要任务将是是服役测试和换装训练,让俄罗斯空军一线部队战斗机飞行员熟悉这种五代机,并发展相应作战战术。这些飞机的另一项任务就是为苏-57M后续的广泛部署测试新技术和新武器装备。

  首架苏-57生产型已降落在俄南部军区的阿赫图宾斯克国家试飞中心,据军事观察网站报道,该机现已获得了第一项任务:测试高超音速武器。苏-57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种装备高超音速弹道导弹的战斗机,2018年初开始部署此类武器的米格-31K“猎狐犬”从理论上说是一种截击机。

  当然苏-57将测试的并不是米格-31K的Kh-47M2“匕首”导弹,而是该弹的小型化改进型号,目前正处于原型研制阶段,能内置于苏-57的机腹弹舱。该弹将保持“匕首”的作战威力,射程超过1500公里,能以10马赫的高超音速攻击目标,在末端还具有很高机动性,现有反导系统基本无法拦截。装备了高超音速武器的苏-57将能对敌方高价值目标(如机场、航母战斗机和防空系统)发动机出其不意的快速打击,具备可观远程打击能力。

  此外苏-57生产型还将测试R-37M远程空空导弹,该弹也是一种高超音速武器,最大飞行速度达到6马赫。R-37M被设计用于攻击高价值空中目标,如空中加油机、重型轰炸机和预警机,苏-57凭借自身的隐身能力将能对敌方高价值空中资产形成致命威胁。

  除了上述两种武器外,随着设计的进一步成熟,苏-57有望装备更多高超音速武器,例如高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苏-57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