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阵风战机去年没卖出去1架 法国又想忽悠印度买100架

阵风战机去年没卖出去1架 法国又想忽悠印度买100架
2021年01月09日 19:0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尽管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的产品广受欢迎,但该公司生产的“阵风”战斗机在2020年里并没有达成任何新的出口协议。

  达索公司透露,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该公司还是完成了2020年的交付目标,向印度和卡塔尔交付了13架“阵风”战斗机,但没有达成任何新的出口协议。与上一年的26架相比,达索公司在2020年的交付量也减少了。2019年,由于向印度、卡塔尔和埃及出口“阵风”战机的数量呈指数级增长,这也使达索公司跻身全球军工企业的前25强。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达索公司手中还有62架“阵风”战斗机等待交付,而2019年为75架。2020年9月10日,印度空军在安巴拉基地举行了首批5架“阵风”战机的入列仪式,这批战机正式装备印度空军的第17“金箭”飞行中队。

  达索航空公司将在2022年前完成向印度交付全部36架战斗机。卡塔尔、法国空军和海军也在等待战机的交付。

  达索公司虽然坚称去年尚未收到“阵风”战机的新订单,但去年11月有报道称,法国批准向希腊出售18架“阵风”战斗机(价值17亿欧元)后,希腊将收到12架二手和6架新生产的“阵风”战斗机。

  “阵风”战斗机的其他潜在买家包括印度尼西亚、芬兰和瑞士。2020年10月,印尼国防部长苏比安托重申有意购买“阵风”,法国国防部长帕利也证实,这笔交易正处于谈判阶段。

  有报道称,法国达索航空公司渴望在印度进行更多投资。消息人士表示,正在印度访问的法国总统外交顾问埃曼纽尔·博恩将大力宣传法国政府提出的在印度制造“阵风”战斗机的有关方案。但前提是印度要采购到100架左右的“阵风”战斗机。他还指出,如果印方追加的进口数量较小,法国达索公司将不会在印度开设完整的“阵风”战斗机生产线,而是仅仅增加该国零部件的采购数量。

  消息人士称,法国已经告诉印度政府,如果追加采购数量至100架左右,“阵风”就可以在印度制造,这一点也将在法印两国战略层面会谈以及双方在各个层面的互动中被提出。

  2020年10月,印度空军司令巴达乌里亚曾表示,购买更多“阵风”战斗机的决定可能正在考虑之中。在全部36架“阵风”交付后,将达成一项新的战机采购合同。

  印度在2016年与法国达成协议,以87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36架“阵风”战斗机。目前首批“阵风”战斗机已部署在拉达克地区,在那里,印度与中国的边境对峙正陷入僵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战斗机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