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卫星拍到印军在中印边境部署 重武器位置曝光(图)

卫星拍到印军在中印边境部署 重武器位置曝光(图)
2021年01月05日 16:20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了印度在拉达克实际控制线地区的战略部署,中印军队目前正在该地区陷入对峙。

  来自社交媒体的卫星图照片显示了印度军队在中印边境的几个战略要地的部署情况,如班公湖、热赞拉和热钦山口。图片还还显示了印度军队的坦克战车等重型武器在该地区的部署位置。

  目前中印双方已在边界两侧部署了数千名部队,并继续占据着重要的战略阵地。印度边境公路组织正在佐吉山口的公路进行除雪作业。该山口海拔3520米,整个冬天积雪高达10米以上。

  在极端严寒的冬季,印度政府首次开放了连接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和拉达克首府列城之间的道路。由于印度军队在寒冷的前沿阵地驻扎,因此需要后方提供必要装备,包括防寒衣物、营房等过冬物资,以确保向一线部队能够获得持续的补给。

  另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 中国在边境附近的印度哨所前部署了坦克。

  据报道,在热赞拉和热钦山口和穆赫帕里等地区出现30至35辆中国坦克,其部署位置紧靠印军阵地。这些坦克的重量较轻,采用现代化技术制造。

  印度军队已做好准备,将作出适当的回应,以防在实际控制线地区发生任何意外。印度军队首次在近5000米的高原地区部署坦克,这些坦克部署在了热钦山口和穆赫帕里的山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印度军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