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卫星图曝光印军在中印边境部署新军机监视中国(图)

卫星图曝光印军在中印边境部署新军机监视中国(图)
2020年12月29日 12:56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中印两军在拉达克地区持续对峙之际,印度空军部署了以色列制造的“苍鹭”无人机,用于监视中国边境。

  “苍鹭”无人机是在位于印度北方邦巴雷利地区的的特里舒尔空军基地发现的,国外社交媒体平台上出现了“苍鹭”无人机进驻该基地最新的卫星图像。这一事态发展表明,印度加强了在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守备力量。据分析称部署“苍鹭”无人机可能是印度空军加强对与中国和尼泊尔边界的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的一部分。

  印度陆军、空军和海军目前都在使用中高空、长航时的“苍鹭”无人机执行监视和侦察任务。这些无人机已在印度武装部队中服役多年。为了加强边境地区的监控侦察能力和火力,印度可能还会订购一款武装版无人机。

  根据印度空军的“猎豹计划”,印度将升级现有的非武装无人机机队,总金额约为350亿卢比。“猎豹计划”的目标是对“苍鹭”无人机进行武装化升级,该机将能装备激光制导炸弹、空对地和空射反坦克导弹等武器。升级后的“苍鹭”无人机将具备对敌人进行军事打击的能力。新版的“苍鹭”无人机能够飞行45小时,飞行高度达1万米,并能够在极端天气条件下使用。

  上个月,有报道称,印度采购新型无人机的交易已进入最后阶段,可携带的武器的“苍鹭”无人机采购项目已经持续多年。而印度最近还从美国租赁了两架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但这两架MQ-9B也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印度和中国已经在拉达克的实际控制线地区对峙了七个多月。鉴于边境的局势,印度军方被允许进行紧急采购,以提高部队的能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