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超印度成头号摔机大国 数量和惨烈程度都遥遥领先

美超印度成头号摔机大国 数量和惨烈程度都遥遥领先
2020年12月09日 11:57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评选全球军机事故率最高的国家这一问题上,我国军迷总会刻板地认为这个“荣誉”应该归印度所有。没错,拜HAL高超的制造和维护水平所赐,印度军机总是在以恒定的速率从天空坠落,从1947年代2008年坠机数量已经迈过1000架大关,达到了惊人的1024架。

  但是与美国相比,无论是坠机数量还是惨烈程度,印度都是小巫见大巫了。从1949年1988年,仅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就损失了近1.2万架舰载机和8000多名飞行员,加上美国空军的坠机数据,美军坠机数量远远超过同期地球上其他所有国家军队的坠机总和。

  即便在弹射座椅救生性能和飞机安全性已经大幅提升的今天,美军坠机事故数量仍远远超过印度。据美国国家军事航空安全委员会近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仅在2013-2020年这七年时间里,美军共坠毁了186架军用飞机和直升机,导致224名飞行员和平民死亡,直接损失达116亿美元。

  报告指出,造成美军坠机事故高企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政府在2013年开始的预算削减,这直接导致了军机维护人员的流失,飞行员训练飞行时间的减少,以及维修站点的关闭,美国三军航空兵被迫以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情,与此同时美军还要在叙利亚和阿富汗大打出手,导致了进一步的恶性循环。

  报告指出,新飞行员获得的培训飞行时间更少,越来越依赖飞行模拟器,由于人才的流失,培训他们的教官也有经验不足之嫌。地勤也存在类似情况,一些新入伍的维修人员甚至不认识维修飞机所需的基本工具,因为他们在地勤学校里没有拆过真机,在计算机培训程序上“只需单击鼠标即可拆下飞机面板”,所以从学校毕业后,大多新维护人员甚至不知道十字和标准螺丝刀之间的区别……

  当训练不足的飞行员驾驶维护不足的飞机升空后,事故就会接踵而至。美军坠机率从2013年开始逐渐攀升,到2017年夏季达到顶峰,在2018年继续发生一系列致命的坠机事故后,美国国会于2019年成立了国家军事航空安全委员会展开调查。结果在为期两年的调查期间,美军又摔掉了29架飞机,夺去了26条生命,造成了22.5亿美元损失,让2019年一口气摔了17架飞机的印度也感到汗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