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枭龙战机性能远不及印度阵风 但仍有严重威胁

印媒:枭龙战机性能远不及印度阵风 但仍有严重威胁
2020年12月04日 12:3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装备的法国“阵风”战斗机性能远远优于巴基斯坦空军的主力战斗机JF-17“雷霆”(“枭龙”)。印度一共采购了36架“阵风”战斗机,其中首批5架已在印度空军的安巴拉基地正式服役。而在此之前军事专家们就已经开始将“阵风”与巴基斯坦的JF-17战机进行比较。

  JF-17是一款轻型、单引擎、多用途战斗机,其目的是替代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老式战机,如强-5C、歼-7P/PG、幻影III和幻影V等。该机是巴基斯坦航空联合公司和中国成飞公司合作研发的。目前,巴基斯坦共拥有一支由100多架JF-17战斗机组成的机队,这些是在中国的帮助下发展起来的。JF-17战斗机可执行多种任务,包括拦截、地面攻击、反舰和空中侦察,为巴基斯坦空军提供了必要的空中力量,以对抗其主要对手印度空军。

  与JF-17相比,法国“阵风”的性能明显更好。巴基斯坦专家称,印度从法国高价购买了36架“阵风”,这给巴基斯坦带来了很大压力。毕竟,“阵风”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阵风”是一款双引擎、采用鸭式三角翼的“4+代”多用途战斗机,可以装备多款武器。该机目前已经在拉达克附近部署,可以执行制空、拦截、空中侦察、地面支援、纵深打击、反舰打击和核威慑等任务。

  目前,最新型的JF-17 Block3战机正在研发和生产中,Block3型的信息化作战能力和武器装备都得到了提升。有报道称,在升级后的JF-17战机可以装备远程PL-15空空导弹。PL-15采用雷达制导,其射程比美国制造的AIM-120和在印度空军装备的俄制R-77导弹都要远。但这些导弹都使用传统的火箭发动机,而印度“阵风”战斗机将配备使用冲压发动机的“流星”导弹。

  专家称,PL-15的射程比“流星”更远,因为它的燃料更多,可以对印度“阵风”造成严重威胁。目前印度“阵风”战机现在已经与“流星”远程空对空导弹进行了集成,而“流星”的最大射程可达150公里。最新版本的“枭龙”Block3战机能与PL-15远程空空导弹兼容,其射程超过160公里,最大射程为200公里。

  不过,巴基斯坦JF-17 战斗机目前正饱受维护问题的困扰。虽然巴基斯坦已经开始生产先进的Block3型战机,但问题是他们遇到了无法获得发动机及零部件的问题。据防务专家乔杜里称,JF-17使用的是俄制发动机RD-93。而美国自2018年以来开始对俄罗斯国防贸易机构进行制裁,可能导致RD-93发动机断供。众所周知,战机使用的发动机需要定期维护,在飞行到一定时间后还需要更换。而目前只有俄罗斯才能提供新的发动机或备件。

  目前,巴基斯坦正寻求用中国产的发动机替换俄制RD-93。但这款新发动机的性能如何目前还不清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阵风”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