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能否实现武器装备国产化 印媒:仍然只是一个梦

印度能否实现武器装备国产化 印媒:仍然只是一个梦
2020年12月03日 13:49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印度政府取消了对155毫米52倍口径火炮的进口禁令,为期一年。

  今年8月9日,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公布了禁止进口101种国防装备的清单,这项禁令意在推动印度国防工业的国产化。在101项设备禁止进口的主要装备中,包括了155毫米52倍口径火炮、轻型战斗机、轻型作战直升机、常规潜艇和7.62毫米突击步枪等。

  然而此后印度国防部网站上却又发布的一份“办公室备忘录”,将进口禁令日前推迟了一年。这份文件规定从2021年12月开始禁止进口各种155毫米52倍口径的牵引火炮。而推迟对155毫米52倍口径火炮的进口禁令,将有助于印度从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购买1580门ATHOS 2052火炮,而这笔交易的总价格约2370亿卢比(32亿美元)。

  对此,印度一家防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对表示,将火炮进口禁令推迟一年可能只有一个目的:在允许印度从外国进口火炮。

  印度政府推迟进口禁令的这一决定对于那些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为印军开发武器系统的印度私营企业来说是非常令人沮丧的。一位与先进牵引火炮项目有关的印度官员称,我们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们的本土火炮发展得如此之好,政府却在促进火炮的进口。

  先进牵引火炮系统(ATAGS)是一种155毫米52倍口径牵引式榴弹炮,是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为印度军队研发,由巴拉特·福吉公司制造。这款印度国产155毫米52倍口径火炮,在试验时曾创造了48公里最远射程的世界纪录。而以色列的ATHOS2052或其他155毫米火炮的最大射程只有40-45公里。

  印度这款155毫米国产火炮能取得48公里的射程,是因为其炮膛容积更大,达到25升,而更大的炮膛能够装载更多的发射药。该火炮将与另一款“巴拉特-52”火炮(由印度卡里亚尼集团生产的另一种155毫米52倍口径火炮)计划装备印度军队,以满足其需求。

  目前正在制造的先进牵引火炮系统的印度军工企业都欢迎印度国防部在8月9日发布的这项从2020年12月起禁止进口152毫米52倍口径牵引火炮的进口禁令。由于火炮单价约为1.5亿卢比(200万美元),采购1580门火炮就将为印度国防工业带来价值23.7亿卢比(32亿美元)的业务。

  在没有任何适当证据的情况下,许多进口武器游说者开始质疑印度国产火炮,因为该火炮在9月份的试验中遭遇了一次炸膛事故。在火炮测试时,这并不是什么不寻常的问题。炸膛是由有缺陷的弹药引起的,这该炮被认为可以继续试验。而印度进口的美国M777榴弹炮在试验过程中也出现了炸膛的情况,有趣的是,当时没有人质疑M777的能力,因为它是进口货。

  如果印度军队真的从以色列进口1580门ATHOS2052,并只是象征性的给印度国产火炮一个小订单,那么这将粉碎印度私营国防企业的信心和希望。如果印度政府继续改变国防发展政策,那么印度在国防制造领域实现自力更生将仍然将是一个梦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