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将军称装备阵风后巴军就不敢靠近 结果被巴军打脸

印将军称装备阵风后巴军就不敢靠近 结果被巴军打脸
2020年12月01日 15:04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周一早上,一架巴基斯坦战斗机现身印巴边境实际控制线附近,这引发了人们对双方再次爆发空战的担忧。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这架巴基斯坦战机在靠近印控克什米尔庞奇地区的实际控制线附近飞行,这违反了国际公约,因为公约不允许战斗机在边界10公里半径范围内飞行。这位发言人还说,一股气流在靠近庞奇的实际控制线天空中清晰可见。该地区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印度安全机构正在确定这架战斗机到底在做什么。这起事件发生在印巴两国间越境冲突事件不断增多之际,也引发了人们对双方冲突的担忧。去年,在印度空军空袭巴拉克特地区后,双方就在边境爆发了一场激烈空战。

  2019年印巴混战

  印度官员称,本周一,巴基斯坦部队向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边境哨所开火。而上周六晚上,印度边境安全部队在查谟地区的边界也发现了一架巴基斯坦无人机。据报道,今年印巴双方在实际控制线地区发生了3800多起交火事件。

  2019年2月26日,印巴爆发了一场激烈空战。印度空军开展跨境行动,战斗机越过边境实际控制线,空袭了巴基斯坦巴拉科特地区的营地。2月27日,巴基斯坦出动包括10架美制F-16战斗机在内的空中编队越境进入印度领空进行报复,导致了印巴战机发生空战。

  在这场激烈的战斗中,印度的一架米格-21战机被击落,坠毁在巴控克什米尔境内,飞行员阿比南丹·瓦尔塔曼被巴基斯坦军队俘虏。而印度战机也不小心击落了自己的直升机。虽然印度方面声称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的F-16,但被巴方否认。

  印度这次会使用阵风吗?

  今年4月,印度前空军司令达诺阿将军曾表示,一旦印度空军装备了“阵风”战机,那么巴基斯坦将不敢靠近实际控制线或印巴边界地区。达诺阿称,在“阵风”战机服役后,它将确保印度防空的威慑力得到加强,巴基斯坦就不会靠近我们的控制线或边界,我们将拥有的那种强大的能力,而目前巴基斯坦方面还没有这种能力。

  9月10日,首批5架“阵风”战机在靠近中巴边境的印度安巴拉空军基地正式加入了印度空军第17“金箭”中队服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