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隐身护卫舰将下水 宣传片出现歼20当假想敌(图)

日本隐身护卫舰将下水 宣传片出现歼20当假想敌(图)
2020年11月17日 10:29 军事自媒体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最近,日本30FFM隐身导弹护卫舰即将下水的消息受到了中国军迷的关注。要知道日本上一代导弹护卫舰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事情,这些年日本一直造导弹驱逐舰和潜艇,在护卫舰这方面却几乎没有动作。但30FFM护卫舰投入批量生产,证明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作战方略从远海作战向着远海近海兼顾开始转变。

  30FFM可以说是日本第一种隐身导弹护卫舰。从外形上看,该舰水线以上舰体向内倾斜,形成多个折面,能有效反射雷达波

  30FFM护卫舰的隐身技术来源于三菱重工集团的ATD-X“心神”隐身战斗机项目。

  2014年7月,该项目“日之丸”1号隐身技术验证机已经在三菱重工名古屋工厂下线,此后又生产了2号技术验证机并试飞。该机的技术,特别是吸波材料研制对30FFM护卫舰隐身效果提升有很大帮助。

  在三菱重工对30FFM护卫舰的宣传中,我们赫然看到歼-20战斗机的身影。显示歼-20发射的雷达波在30FFM上进行了折射,没有能够返回雷达,实现了隐身。

  30FFM虽然采用了大量隐身设计,但其外观上仍然有不少突起,一点都不反射雷达波是不可能的。对于歼-20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来说,发现5500吨级的30FFM护卫舰显然轻而易举,而且在实战中,歼-20不可能主动打开雷达对战舰进行搜索,一般是由预警机或巡逻机进行远程探测和搜索,引导雷达静默的歼-20进行突防!

  ▲船台上的30FFM护卫舰该舰即将建成并在年底下水

  该舰的C4ISR系统可以上接自卫队高级指挥所,下连基本作战单元,还可以接收空中自卫队自动化指挥系统的图像,同时也可以将自己探测到的信息传递出去,将单舰作为战场信息节点,更加准确地进行战场态势感知,形成整体作战能力。

  ▲三菱重工推出的四款军舰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海军协同交战系统(CEC)已经计划安装在日本海自新型宙斯盾驱逐舰上,并计划加入其它新型战舰建造和老舰改装中去,以便进一步强化海自与美国海军的协同作战能力。

  我们对于30FFM护卫舰不可掉以轻心,要战略上藐视之,战术上重视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日本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