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涡扇19有了重大突破 FC31装备后飞行性能将实现逆袭

涡扇19有了重大突破 FC31装备后飞行性能将实现逆袭
2020年11月16日 12:01 军事自媒体 作者:大水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大水 

  有心人士可以发现,印度近日公布的所谓“5.5代”战机,实则与我国歼-31类似,按照印度给出的数据来看,该战机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气动外形,在整合了美国提供的部分系统后,整体性能将远超五代机,其作战能力或许还要超过歼-20、F-22、F-35等战机,然而,这仅仅是照着一张设计图“吹”出来的,就连俄罗斯专家都吐槽“太扯了”!那么,与对方相比,我国歼-31性能如何?

  01面世以来无人问津?沈飞大改歼-31

  其实,我国这架所谓的歼-31,是一款专门用来出口的外贸机型,可惜从亮相以来一直无人问津,与当年歼-20的盛况相比实在相差甚远,有专家指出,当前导致该战机陷入尴尬境地的,不是因为设计有缺陷或者系统出了问题,而是发动机,但是,不论是涡扇-13还是RD-93,都并不能将其提升为一款合格的五代机,更不用说超越F-35了。有消息显示,沈飞当前正在与其他一些机载产品进行接触,极有可能在接下来对歼-31进行大改。

  02。涡扇-19将实现逆袭,歼-31有救了?

  我国权威航空专家宋心之指出,当前唯一可以破局的关键,或许正是涡扇-19,它推重比达到10以上,推力超过10吨,最值得关注的是,研制进度创造了新的记录。宋心之解释道,涡扇-19之所以进度如此快,与核心机技术突破有着很大关系,要知道,在全部的发动机中,大推力发动机的难度是最高的,这就需要性能极为优异的核心机,再加上先前涡扇-15积攒的经验,这才使涡扇-19进度惊人,成为中国研发速度最快的一款发动机。

  据悉,涡扇-19设计团队还曾荣获了“2019年五四青年团队奖”,这些都足以证明,一直以来我国航空工业快速发展的桎梏终于有了重大突破,且未来的进度一定还会让世界大吃一惊。那么,10以上的推重比究竟是什么概念呢?有数据记载,美国F-414发动机推重比为9.1,主要被运用于F-18战机,而英国的台风战机所使用的发动机推重比达到9.3,可以说,我国涡扇-19一面世,就已经达到了领先水平,未来,这一推重比势必还会继续提升,达到13完全有可能。

  03。装备涡扇-19的歼-31会如何?

  一旦将这款发动机装配到歼-31身上,飞行性能将会实现逆袭,真正成为一款满足4S标准的五代机,甚至在作战性能上。除此之外,战机起降重量也会提升到33吨以上,这样一来,也就克服了先前的载弹量与作战半径缺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歼-3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