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第2批阵风战机到货 印媒:巴基斯坦急求购歼10C

印度第2批阵风战机到货 印媒:巴基斯坦急求购歼10C
2020年11月05日 10:43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巴基斯坦早在2009年就开始讨论购买歼-10战机的相关事宜,但在开始生产JF-17“枭龙”战机后,就被搁置了

  印度空军11月4日发布消息称,从法国购买的第二批“阵风”战斗机已经飞抵印度。印度空军称,这3架“阵风”战斗机从法国出发后,不间断飞行了7000多公里后抵达印度。7月29日,首批5架“阵风”战机从法国起飞经停阿布扎比后飞抵印度的安巴拉空军基地,并加入印度空军第17“金箭”飞行中队。“阵风”战机的服役大幅提升了印度的空中实力,也导致了巴基斯坦国内顾虑,并急忙向邻国求援。

  由于担心印度“阵风”战斗机,巴基斯坦正试图紧急采购30多架歼-10战斗机及其导弹。据消息人士透露,今年10月,由13名巴基斯坦官员组成的一个小组访华,并商讨购买歼-10(CE)战斗机的事宜。

  巴基斯坦很早以前就有意引进歼-10,但由于JF-17战机的投产该计划被搁置了。在“阵风”战机加入印度空军后,巴基斯坦又开始了这一讨论。

  歼-10(CE)是歼-10C的出口机型,被认为是一款4.5代战机。该机可以携带PL10和空对空PL15导弹,装备有探测距离250公里相控阵雷达。这种单引擎战斗机可携带多达6000公斤的武器,最多能挂载11枚导弹或炸弹。

  巴基斯坦最担心的是“阵风”配备的“流星”远超空对空导弹和“米卡”导弹。巴基斯坦空军没有能携带这些导弹的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拥有数量众多的歼-7、幻影-3和幻影-5战机,但这些战机已有50年的历史,战斗力相当于米格-21。

  此外,巴基斯坦空军还有110架JF-17和75架F-16等现代化战机。但与印度空军装备的众多米格-29、幻影2000和苏-30MKI战机相比,巴军的现代化战斗机数量非常少。随着“阵风”的到来,印巴空中实力的平衡完全倒向了印度空军。而且巴基斯坦空军还将面临着世界上最好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威胁,该导弹很可能在2021年交付印度空军。

  首批5架“阵风”战机已于9月10日在印度空军的安巴拉基地正式服役,当时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和法国防长弗洛伦斯·帕利都出席了服役仪式。根据2016年的协议,印度从法国购买看36架“阵风”战机。随着第二批3架“阵风”的到来,印度空军“阵风”的总数已达到8架。

  目前印度空军飞行员正在法国的圣迪济耶空军基地分批接受培训。法国已动用了7架“阵风”战斗机用于训练印度飞行员。

  在首批“阵风”战机投入使用后,辛格防长表示:“阵风”战机将改变游戏规则,相信我们的空军已经在技术上取得了优势。“阵风”是一款4.5代飞机,拥有最新的武器、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它还是一种多功能战机,可以在一次行动中执行至少四种任务。

  “阵风”战斗机将直接从法国伊斯特尔飞往贾姆纳格尔,并由法国空军空中加油飞机陪同。据新闻社IANS称,由空军参谋长助理助理(项目)领导的专家小组正在协调接收三架战斗机的后勤问题。

  法国已经有7架阵风战斗机用于IAF战斗机飞行员培训。

  在阵风飞机被引诱之后,拉格纳特·辛格曾说过阵风交易改变了游戏规则。这位部长指出:“我相信我们的空军已经在阵风中取得了技术优势。” 阵风是一架4.5代飞机,配备最新武器,卓越的传感器和完全集成的架构。这是一架全用途飞机,这意味着它可以一次执行至少4次任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巴基斯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