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复原苏联绝密计划?国内民企造出球形坦克(图)

复原苏联绝密计划?国内民企造出球形坦克(图)
2020年10月27日 12:50 军事自媒体 作者:跟着虹摄看世界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跟着虹摄看世界

  近日,河南一拓展企业打造了一辆可以行动的球形坦克,外形是仿制二战时期苏联绝密的球形坦克造型,主要用于军事科普和拓展运动。该车造价21万,可以搭载3人,并有火炮和机枪的模拟设备。可以让孩子们驾驶球形坦克进行体验。

  这种国产球形坦克造价15~21万元,开出去绝对拉风!可以看到这种球形坦克拥有两门小口径前主炮,采用两条履带行动。

  ▲进行原地转向演示的球形坦克

  球型坦克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各国对于未来轻型侦察装甲车的一种探索,目前唯一一辆球形坦克实车位于俄罗斯库宾卡坦克博物馆,不过这不是苏联的,而是缴获的德军装备。

  ▲德军的球星坦克

  在自行车发明后,西方就有不少发明家研制了过顶式的自动车,这为球形坦克的研制奠定了理论和技术基础。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人就曾经设想过一种单兵侦察坦克,可以算是球形坦克的鼻祖。

  二战时期,美国《大众机械》杂志也对球形坦克保有非常浓郁的兴趣,设计了很多款球形坦克。

  这些传到了苏联后,苏联真的开始了球形坦克的设计。1941年,苏联在战争初期损失惨重,弗拉基米尔·费多西耶夫和尼古拉·诺维科夫两位科学家和其他4名工程师一起设计了球形坦克,通过土库曼斯克人民委员会向斯大林的副手贝利亚提交了球形坦克方案,希望能够帮助赢得战争胜利。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工程师开始在球形坦克方向上进行探索,并设计了一系列球形坦克方案,据称有的还有实车出现。不过,这些球形坦克均没有能够通过评审测试,而且与苏联坦克装甲车辆发展方向不符合,最终淹没在了故纸堆中。

  虽然球形坦克看似科幻,其实是坦克诞生早期的一种发展方向,如果当年朝着这个方向点亮科技树,那么我们现在的坦克都会是一个个的……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苏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