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典军火商愿向印度提供战机技术 印媒:他们都快完了

瑞典军火商愿向印度提供战机技术 印媒:他们都快完了
2020年10月22日 15:49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瑞典萨博公司生产JAS-39E/F“鹰狮”战机项目的供应链正面临严重问题,供应商可能难以维持工作。从近期的发展情况来看,萨博公司的经济前景非常不明朗

  萨博公司表示,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时间长,复苏缓慢,这影响到了“鹰狮”战机项目的分包商和材料供应商,并对开发、验证和生产工作造成影响。而“鹰狮”项目的特点就是交付周期长、产量小、零部件必须经过适航性认证。此类生产障碍可能导致生产和交付工作的长期延迟,这可能对公司相当不利。

  为了加强空中力量,印度空军拟购买114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MMRCA)。而萨博公司的JAS-39E/F“鹰狮”战机也是该项目的竞标者之一。虽然此前,萨博公司在印度第一次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竞标中失利,当时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赢得了合同。但这次萨博为争取获得这份合同,承诺将向印度提供其全部战机生产技术,来满足“印度制造”政策的要求。

  “鹰狮”是一款4+代战斗机,可携带多达7枚“流星”导弹,并拥有强大的超视距攻击能力,可在100公里的范围内追踪和击落敌军目标。该机的最高速度可以达到2马赫,航程为1500公里,最大起飞载荷为16500公斤。

  萨博公司的竞标印度战机项目负责人马茨·帕尔姆伯格称,如果“鹰狮”战机被印度空军选中,那么我们将成立“印度飞机公司”。

  萨博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约翰逊称,一些供应商还没有回到正轨上,另一些供应商则半途而废,这些都积压了大量商业订单。实际上,我们不得不将一些项目外包出去。萨博公司报告称,在第三季度公司的债务总额已经达到了11亿瑞典克朗(1.2亿美元),随后可能会有4亿瑞典克朗(4500万美元)。约翰逊表示,我们对航空业未来可能产生的经济影响的评估变得越来越不确定。

  由于供应商积压了大量订单,萨博公司决定将一些产品的生产工作外包出去。然而,建立这样的设施需要巨大的成本和很长的时间。约翰逊称,现在我们正在进行调整,以确保我们未来的项目可以盈利。

  但是更换供应商并不那么容易。约翰逊表示,重新设计、重新工业化和重新鉴定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资源。我们目前正在采取一些行动以缓解公司面临的困境,今后还将进一步采取这些行动。在飞机交付方面,我们今天所做的工作将影响公司未来两到三年的发展。

  虽然萨博公司仍在艰难的维持现有业务,但约翰逊保证他们将继续工作,尽量确保按时交付即将到来的飞机订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瑞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