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拟报米格21被击落之仇 或用阵风击落枭龙

印媒:印度拟报米格21被击落之仇 或用阵风击落枭龙
2020年10月14日 17:32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印度引进法国“阵风”战斗机后,巴基斯坦空军高层最近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并声称新德里计划“在18-24个月内发动进攻”。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元帅穆贾希德·安瓦尔·汗称,装备有“流星”超视距导弹的印度“阵风”战斗机对巴方的威胁迫在眉睫。我可以想象印度在18-24个月内发动进攻。因为他们收到了大量装备“流星”导弹的法国“阵风”战机。“阵风”可能将进入巴基斯坦领土,与巴军战机交战,以彰显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优势。印度很可能将冲突扩大到克什米尔以外的地区。

  早些时候,巴基斯坦外交部曾发表声明说,印度获得具有核打击能力的“阵风”战机清楚的表明,他们正在发展超出其安全防御需要的军事能力。随着装备致命的“流星”超视距空对空导弹的“阵风”4++代战机的到来,巴基斯坦包括F-16和JF-17“枭龙”在内的战机突然有了一个强大的对手。

  “流星”导弹是由欧洲MBDA公司生产的,是印度空军手中游“改变戏规则”的利器。即使是英国皇家空军也为其第五代战机F-35装备了“流星”导弹。该导弹是一种主动雷达制导的超视距空空导弹,由冲压发动机提供动力。

  印度为冲突做好准备

  印度空军参谋长拉克什·库马尔·辛格·巴达乌里亚称,印度已经为应对任何可能的冲突做好准备,包括在北部和东部边境与中巴的“两线战争”。他表示,“阵风”是一款先进的战机,将给我们带来先发制人的优势和打击能力。

  印度空军的表态激怒了巴基斯坦,巴外交部发言人扎希德·哈菲兹·乔杜里称,印度空军参谋长是在吹牛,他忘记了印度军队的糟糕表现,比如印巴在去年发生的巴拉科特空战,和最近在拉达克地区发生的冲突。他进一步警告印度,不要低估巴基斯坦民族的决心,已经巴武装部队对“印度冒进意图”的准备。

  印度在寻找报仇机会吗?

  2019年,印度战机越过边境,在巴基斯坦巴拉科特镇附近投掷炸弹。印度空军声称轰炸了武装分子的训练营。但就在第二天,巴基斯坦空军进行了反击,巴军战机成功击落了一架印度的米格-21战机,并俘虏了飞行员阿比南丹·瓦尔塔曼。

  上周,巴基斯坦空军还进行了应急演练,出动战斗机在伊斯兰堡-拉合尔高速公路上起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武装部队预计,印度会对去年击落米格-21战机一事进行报复。在与中巴持续不断的冲突中,印度空军最理想的做法是通过击落一些由中巴共同研发的JF-17“枭龙”战机,来打击对手。

  中巴vs印度

  9月10日,印度国防部长拉贾纳特·辛格和法国防长弗洛伦斯·帕利在安巴拉空军基地参加了首批“阵风”战机入列的隆重仪式。

  印度在拉达克的实际控制线地区陷入僵局的同时,还在克什米尔地区面临着巴军日益严重的炮击威胁。

  印度防长辛格表示:北部和东部边界地区面临着一些争端,我们与这些邻国有着大约7000公里长的边界线,在那里的局势每天都很紧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