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军坦克已准备在5000米高原作战 随时可开炮

印媒:印军坦克已准备在5000米高原作战 随时可开炮
2020年10月01日 13:0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印度在靠近拉达克边界地区部署了大量的BMP-2步兵战车、T-90和T-72坦克。这些战车的优势是,即使在海拔高度为4800至5400米,气温零下40度的高原环境下也能照常使用。如果邻国在白雪皑皑的拉达克高原上有什么动作,那么这些坦克随时就可以开炮了。

  印度军队已做好准备,在海拔5000米的高原方进行任何战斗。T-90和T-72坦克已经部署在难以进入的拉达克高海拔地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在如此高的海拔和艰难的地形上运送如此巨大的武器,因为要在拉达克这样的高原地运输重达46吨的坦克并不容易。目前,印度军队已经开始训练演习,熟悉坦克如何在高原地区作战。

  此时,拉达克的雪山已经开始显现出它们的作用,而且气温也在一天天下降。而印度军队BMP-2步兵战车的优势是,即使在零下40度的恶劣环境中也能使用。印度共装备有大约2500辆BMP-2步兵战车,此外,还装备有大量的T-90和T-72坦克,印度是俄罗斯坦克的第三大使用国。

  目前,印度陆军大约有4500种不同类型的坦克,还准备继续购买大批量新型“毗湿摩”(即T-90)主战坦克。该坦克配有1门125毫米滑膛炮,可以发射炮声导弹。尽管这些坦克是由俄罗斯公司制造的,但印度通过改进为其换装了由以色列、法国和瑞典生产的先进设备,从而进一步提供了这些坦克的战斗力。T-72坦克是在20世纪70年代装备印度军队的,该坦克也具备防核、生物和化学武器能力。

  印度还拥有世界上唯一一支能在如此恶劣的高原地区部署的机械化部队——“火与怒”军团。拉达克的冬天非常寒冷,坦克、步兵战车和重炮在该地区的维护是一个重大挑战。印度军队目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已经为部署在高原地区的部队储备了足够的过冬物资。包括高热量且营养丰富的食品、燃油、冬衣、取暖设备等等都有充足的供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