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驻关岛基地频遭神秘无人机入侵 却无法对抗

美媒:美驻关岛基地频遭神秘无人机入侵 却无法对抗
2020年09月30日 17:00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TheDrive》网站报道,2019年,位于关岛的美国空军安德森基地发生了一系列离奇和令人关注的事件。关岛军事基地经历了大规模的无人机入侵,这些无人机似乎对这个战略基地的一个高度敏感区域极为感兴趣,该区域部署有的美军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该系统用于保护关岛基地免受弹道导弹袭击。

  据称,驻守在安德森空军基地北端瞭望塔守卫人员观察到了这些入侵事件。这些入侵的无人机是“四旋翼式”飞行器,上面还带有明亮的聚光灯。无人机从水面上空飞过,然后飞过西北部基地的上空,飞行高度不高于树梢,距地面约6至9米。这些飞行器会在清晨时分进行多次入侵。它们一会出现一会消失,然后几个小时后再回来。

  无人机上发出的灯光使得工作人员很难对它做出详细的描述,据估计这些无人机直径从0.9米到1.5米不等。无人机会动态机动,在灯光闪亮时出现,然后消失,一会又出现在另一边,这让目睹它的人感到不安。当时人们已经努力在跟踪寻找神秘的无人机,但似乎这些努力并不成功。

  这一信息即使不是令人震惊的,也是非常有趣的,而我们是从美国空军那里直接得到的。我们能够证实的是,上述事件中至少有一起发生在《信息自由法》中,根据该法,我们从空军第36安全部队中队的内部犯罪记录簿中获得了相关条目的副本。这个部队是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第36联队的一部分。

  该条目将“可能的无人机”描述为“颜色和尺寸未知,带有明亮的白光。”“萨德”2号塔的陆军人员在23时15分通过无线电进行了广播,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关岛当地时间还是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报告称,一个明亮的白光从在区域上空盘旋,很快消失了。

  “2号楼的工作人员无法提供任何进一步的描述,”记录继续说23时18分,喷气式巡逻队在附近进行秘密行动。没有一架飞机巡逻队能够找到可疑的白光。”

  有趣的是,第36安全部队的记录员将此事件列为“未经授权的无人机系统/安全事件#2019-2”,这意味着到那时为止,在安德森空军基地至少还有另一起类似分类的无人机事件。

  最重要的是,该无人机能够穿越“萨德”防空系统,该系统的任务是保护这个战略性的岛屿免受弹道导弹的攻击。“萨德”阵地很大程度上防止了其他国家袭击该岛,甚至能够抵御来自同等竞争对手的较低数量的导弹袭击。

  文章称,美国在整个地区的对手将摧毁关岛上的“萨德”系统作为冲突期间的头等大事,甚至是有限展示武力的一部分。如果可以用载有炸药的无人机飞入导弹阵地,谁还会需要部署潜水艇发射巡航导弹,甚至派秘密突击队来摧毁阵地呢?甚至美国盟友实际上也正为此目的制造类似的无人机。某些更复杂的型号可以从更远的距离起飞,甚至可以自动飞近雷达或其他射频信号发射源,例如“萨德”系统强大的AN / TPY-2雷达和数据链路,而不仅仅是击中地图上的某个点。

  既是显而易见的又极具讽刺意味的是:美国能够击落弹道导弹,但它使用的关键系统仍然极易受到廉价无人机的攻击。这并不是新闻,当谈到低端无人机的威胁时,美军的态度“超然”得有些危险。实际上,威胁已经变得如此严重,以至于该领域的美国高级指挥官都说,在他们的部队和装备上方或附近不断出现邪恶的无人机,这使他们在夜间无法工作。

  同时,非常清楚的是,即使是美国能力最强的防空系统,也容易受到最微不足道的商用无人机的攻击。五角大楼对这种威胁的出现缺乏足够的洞察力,但是已经迅速加紧努力以应对这种威胁。尽管如此,美国的潜在敌人已经向前迈出了一步,他们正致力于“蜂群”低端无人机概念,这些概念将压倒目前正在进行的大多数防空对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萨德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