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军已在拉达克部署两款巡航导弹 能打到西藏

印媒:印军已在拉达克部署两款巡航导弹 能打到西藏
2020年09月29日 15:36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印度军队部署了国产“无畏”亚音速巡航导弹,以对抗邻国在实际控制线上部署的导弹。

  “无畏”巡航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研发的,已经进行了七年的试验,这是该导弹的首次部署。“无畏”的射程可达1000公里,着它能够在距离地面100米到4000的空域飞行。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新导弹的部署数量有限,导弹很可能在晚些时候获得全面的作战许可。而其1000公里的射程,也意味着它有能力攻击西藏的目标。

  除了部署全新的“无畏”导弹外,印度地面部队还部署了可以在寒冬中使用的坦克和战车。 为了对抗邻国的军事部署,印度T-90和T-72战车以及BMP-2步兵战车已进驻拉达克,它们可以在气温零下40摄氏度的环境中作战。驻守在拉达克印度陆军第14军参谋长阿文德·卡普尔少表示,部队已做好充分准备以应对恶劣的天气。

  另据《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拉达克东部与邻国关系日益紧张之际,印度部署了“布拉莫斯”和“无畏”巡航导弹以及“阿卡什”地对空导弹。

  印军已在拉达克地区部署了足够数量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可用于打击5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布拉莫斯”的战斗部重大300公斤,可攻击敌军的营地和空军基地。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还可以携带空射型“布拉莫斯”,从印度领空打击邻国目标。

  射程达1000公里的“无畏”亚音速巡航导弹尽管目前部署数量有限,但这些导弹可以攻击邻国领土的纵深。

  “阿卡什”防空导弹可以保卫印度在拉达克地区的战略军事设施和基地,该导弹可以击落侵犯印度领空的战斗机、直升机和无人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