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撤回在M2战车替代品竞争中提交的投标书

美军撤回在M2战车替代品竞争中提交的投标书
2020年09月18日 16:08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新

  根据外国媒体《防务新闻》报道,在7月发布的征求建议书草案中,美国陆军表示有意提出自己的设计方案,因此,美国陆军正在撤回一项计划,即向布拉德利步兵战车更换竞标中提交自己的投标书。

  此前,美国陆军曾试图竞争性地征集其可选载人战车的设计方案,但最终只有一个方案,因为其要求对工业界来说过于繁重,包括要求在2019年10月前向陆军交付一个工作原型。

  在9月17日由陆军发言人阿什利·约翰(Ashley John)发给《防务新闻》的一份声明中,她说:“由于行业反馈和陆军高级领导人之间持续的对话,政府不会针对载人战车征求建议书提交提案。今天对载人战车 RFP草案进行了修订,并删除了第A.3.1款“感兴趣的政府报价人”

  军方制定自己的投标方案的意图受到了仔细的审查,因为行业官员质疑,在军种领导人已经看到了工业界在早些时候的反复竞争中的牌后,军队是否可以玩这个游戏。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很容易引发抗议。

  这一次,在一个计划中,该服务计划在2022财年至26财年期间花费46亿美元,因此,该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早地转向行业投入。

  今年早些时候,国会质问军队领导人,为什么军队在取消之前的竞争之前,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些迹象,也没有听取工业界的意见,并做出调整。首先,生产布莱德雷战机的BAE系统公司决定不参与竞争,因为在很短的时间内无法达到要求。后来,陆军不得不取消雷神公司和莱茵金属公司的一个团队的资格,因为他们无法及时将实物投标样品送到马里兰州的阿伯丁试验场。

  约翰说,这一次,该服务针对征求建议书草案,审查并分析了500多条行业评论,现在将花费数周时间对业界关注的问题作出回应。

  约翰说:“随着我们继续推进载人战车项目五阶段方案的第一阶段,来自业界的沟通、包容性反馈和创新思维仍然是关键。”。

  美国陆军今年2月发布了一份市场调查报告,让业内人士对未来的汽车可能是什么样的有想法,从而重新投入到载人战车的工作中。市场调查本身要求各公司权衡是什么影响了他们参与之前载人战车竞争的决定,以及这次陆军如何更好地与工业界接触。

  陆军将提供一份详细的需求清单,而不是将这些需求组合在一起就无法实现——尤其是在实现2026年野心勃勃的部署目标时——陆军将给工业界提供大约九个工作特征。陆军也不要求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提供实物投标样品。

  陆军计划在12月发布最终的RFP,最终将在2021年6月授予5份合同。

  雷神公司和莱茵金属公司的团队和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很可能会为新的竞争对手投标。BAE系统公司没有公开表示他们这次是否计划竞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陆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