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提高边境桥梁承重级别 能向拉达克调动更多T90

印度提高边境桥梁承重级别 能向拉达克调动更多T90
2020年09月17日 15:10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为了准备在拉达克东部渡过漫长的冬天,印度国防部下属的边境公路组织已决定,缩短边境附近的部分道路的封闭时间。

  从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出发、经过佐治拉山口、最后到达拉达克首府列城的道路今年仅封闭45天,而以往的封闭时间是平均每年95天。同时,边境公路组织还计划在下个月前加固另一条主要道路——“达布克-什约克-斗拉特别里奥地”公路上的所有桥梁,以使其能承重更多坦克和重型卡车拖车的正常通行。

  印度政府消息人称,印度边境公路组织还将在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期间保障另一条通往拉达克地区新的战略公路上无积雪。这公路是从喜马偕尔邦的达查开始,途经卡尔吉尔·桑斯卡尔河谷的帕杜姆,最终连接到连接到尼姆。尼姆距列城约35公里。 与此前的道路相比,这条新路线能节省大量时间。莫迪政府现在正在考虑在“达查-帕杜姆”路线上的Shingo La山口修一条隧道做准备,以使这条道路全年无积雪。

  鉴于目前与在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局势,印度军队正与边境公路组织一同加紧运送物资。为了确保在拉达克东部地区的兵力部署,预计在10月15前,印度边境公路组织将把“达布克-什约克-斗拉特别里奥地”公路上的所有桥梁的承重级别加固至70吨级。70吨级的桥梁意味着可以能承载比拉着坦克的拖车重量还要大的装备通过。从战略角度来说,这意味着在最坏的情况下,该公路可用于向拉达克东部地区的实际控制线部署大量的T-90坦克、步兵战车和地对空导弹。

  除此之外,印度军队的运输机和直升机近期几乎每天都会携带大量重要物资飞往列城地区的机场,向边境附近的印度士兵提供包括防寒服装和取暖设备在内的过冬物物资,预计未来将有5万名印度士兵在这一地区过冬。

  虽然印度边境公路组织有望在本月验证“达查-帕杜姆-尼姆-列城”这条新的战略公路是否能够通行重型车辆,但印度国防部内部仍在讨论在海拔4800米的Shinku La山口修建隧道的问题。印度基础设施开发有限公司已开始研究如何建设一条最短的隧道,以便能在未来四年内将该隧道建成。包括印度地面交通部等大多数人,都赞成在这里建一条4.5公里长的隧道,而不是像印度国防部建议的13公里长的路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